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利用假日经济赚一把 兼职导游引来大学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7:07 新闻晚报

  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有人美美地歇了一把,有人畅快地玩了一把,也有人大大地赚了一把。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假日经济的火爆,相关人才的薪资水平也在逐年攀升。昨天,市劳动保障局的有关人士对外公布了本市部分假日经济相关人才的工资价位。

  大学生边玩边赚钱

  对于手持导游证的旅游爱好者来说,从事兼职导游是一件惬意而又充实的工作。他们认为从事兼职导游既可以出游度假以放松自我,又可将所学知识在实践中派上用场以锻炼自己。目前,旅游服务业是本市重点发展行业之一,沪上不少旅游服务公司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不仅在长假期间新开辟了一些旅游线路,并且将原有的“热销”线路也增加了团数,因此需要一定数量的兼职导游,并且也吸引了不少新近毕业的高校生。目前,兼职导游每天的收入约在50元—80元。

  美容美发月薪可观

  在许多人选择出游或其他休闲娱乐活动的同时,越来越多的人趁“五一”假期走进美容美发院。于是黄金周对美容师、美发师而言,则是“累并快乐着”的时期。据市劳动保障局的工资指导价位显示,一般的美发师月薪有2000—3500元,美容师有3000—4000元的收入,高水平的美容美发师则可以达到5000—6000元左右。由于大多数美容美发行业人员的工资是与工作量挂钩的,随着“五一”长假期间业务量增加,美容美发人员的当月工资也有可观的增长。

  婚庆司仪“薪欣向荣”

  每年的黄金周长假都是各个婚庆公司生意火爆的时候,节前各家声名在外的婚庆公司早就安排得满满当当,甚至还有一年前预订的婚礼。根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人员介绍,今年在“五一”结婚的新人超过了3000对。各类婚庆服务人员的收入也有比较高的上升。如婚庆司仪,平常每次的收入一般在400元左右,而在长假期间临时聘请的要加出25%—50%,优秀的司仪长假期间更是达到每次千元以上。

  外场主持按小时收费

  每逢节假日,许多商场和厂家都精心部署,各类“新鲜”促销粉墨登场,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扩大品牌的知名度和销售额,其中,外场主持人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他们不仅要具备良好的表达能力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了解所售商品的品质、特色、特点并予以介绍,更要把握现场的气氛,使消费者对产品留下良好的印象。目前,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一般可达100元,而那些专业水平高、主持经验丰富的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可达200元以上。

  晚报记者 沙情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假日经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