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长假后如何理财 增加高风险投资比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6:10 新民晚报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理财也是如此,根据市场情况不断作出调整,有变化才能赢。

  “五一”长假后,作哪些调整呢?我的思路是:把以前不太清晰的投资先作一个分类,将资金一分为三。第一类为“稳定收益类”,主要是储蓄、基金和债券,比例从原来的50%调低到30%。调低的原因是把一部分资金向高风险类转移,以期高一点的收益。

  储蓄是最安全的,而且最近利率已经向上调整,有急用时又随时可以取用。基金一般而言收益比储蓄高,也是安全性较高的投资品种,但投资基金也需注意风险。债券作为个人投资的组成部分,以前没有接触过,准备进行尝试。第二类“高风险类”,主要有股票、黄金宝、外汇宝。比例从原30%调高至50%。这样一调整,我的高风险类投资的比例是比较高的,因为目前我不急用钱,对高风险也有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我还认为,目前的中国股市已经处于黎明前的黑暗,2005年的股市是有可能雨过天晴的。

  所以,在股市中的投资比例可以大一些。股票、黄金宝、外汇宝三者之间的比例则根据行情随时调整。第三类“远期投资类”,主要是收藏,比例为20%。收藏可以兼精神和物质两方面收益,通过收藏,既学到了知识,又有较为可观的期望收益。但因为收藏不能即时兑现,另外收藏需要许多专业知识,所以,其比例应略低一些。

  《孙子兵法》上说:“合于利而动,不合于利而止。”当你树立了长期的投资观念,合理分配自己的资金结构,又制定了正确的战略战术,并依客观情势而调整,在操作中,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失误中吸取教训,你可以越来越成熟地活跃在市场上,把握好赚钱机会,去品味成功的快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