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管钱比赚钱更重要 普通人实现家财500万不是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如果一个人从21岁开始,每年存1.4万元,并把每年所存下的钱都投资到股票和房地产,每年就能有平均20%的投资回报率。这样,40年后他的财富会达到1亿零281万元。这就是李嘉诚成为亿万富翁的三大秘诀之一。”华东师范大学企业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志林博士说。

  “管钱”比“赚钱”更重要

  “20至30岁之间是我们努力赚钱和挣钱的时候,30岁以后,投资理财的重要性逐渐提高,到中年时赚多少钱已经不重要,这时候反而是如何管钱比较重要。”李志林说。他告诉市民,李嘉诚成为亿万富翁的第一秘诀就是“30岁以后理财比赚钱重要”;二是“要有足够的耐心”,这个耐心就是每年投入1.4万元,40年后变成1亿零281万元;三是先难后易,“赚第二个100万要比赚第一个100万容易得多”。接着,他向市民展示了一个成为亿万富翁的公式:F=A犤(1+i)n-1犦÷i=1.4万犤(1+20%)40-1犦÷0.2=10281万。在这个公式里,F指终值,A指每年投入的等量资金,i指每年收益率,n指年数。

  实现家财500万不是梦

  “我一个朋友,1979年的时候他手里有3万5千元,在那时这可是一笔很大的钱。他就辞了工作,把钱放到银行,靠吃利息生活。二十多年过去了,他的这笔钱变成了27万。可在一套房子动辄上百万的上海,这点钱连养老都不够。”

  李忠林说,把钱存到银行是效率最低的的投资理财办法,实际上,我们每个人存在银行的钱,只要够我们3到6个月的生活就行了。如果我们掌握正确的理财方法,即使成不了李嘉诚那样的亿万富翁,也能够实现一个拥有500万的梦想。“按照亿万富翁财富增长的公式,如果一个21岁的青年每年投资1万元,每年获取10%的回报,到60岁退休时,就可获得500万元的回报。”李志林说。

  有存款而去按揭买房是对资金的浪费

  “我给一些企业家讲课的时候,发现他们中有很多人,一方面把钱存到银行,购买国债、企业债券,一方面用高利息每月支付银行房地产按揭费,这是资金利用中的极大浪费。”李志林说,美国的退休老人一般每年靠3万美元退休金,生活比较拮据,于是,他们就想出另一个办法,把自己的房产抵押给银行,然后每年从银行拿5—10万美元贷款,这样他们的晚年生活就变得更好。因此,我们要转变投资理财观念。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大陆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