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境外游最好多刷卡 ATM上取现手续费千分之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7: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4月28日讯 “五一”黄金周即将来临,许多持卡人准备“持卡走天下”。中国银联济南分公司的专业人士今天提醒这些持卡人:在已开通人民币卡刷卡业务的境外地区,最好用银联卡,而且最好多刷卡消费、少提取现金。

  据介绍,目前国内银行卡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种是仅贴有“银联”标识的银行卡(以下简称“银联卡”),第二种是除了银联标识外,还贴有万事达(Master)或维萨(VISA)标识的
银行卡(以下简称“非银联卡”)。前者主要为人民币借记卡,在国内使用;后者主要是一卡双币(人民币与美元)信用卡,国内外都可以使用。

  这位人士建议说,如果持卡人到中国港澳、泰国、新加坡和韩国去旅游,带上银联卡就可以了,因为这些地区已经开通了人民币刷卡业务;但持卡人如果要到欧洲等其他国家,就要带上非银联卡。

  需要注意的是,在境外刷卡,都是以当地货币进行结算,因此就存在汇率问题。为了避免货币兑换带来的汇率差损失,在不同地方选择刷不同的卡还是有些讲究的。

  这位人士建议,在已经开通人民币卡刷卡业务的境外地区,最好刷银联卡,因为汇率是直接以当日国家公布的外汇牌价用人民币与当地货币换算。但是持卡人若刷非银联卡,由于该卡事实上分为两个账户,在境内默认为人民币账户,到了境外则默认为美元账户,如持卡人在中国香港地区的港币消费,会被计算在美元账户上。即港币首先按消费当日汇率转换成美元,再将美元按照还款当日汇率转换成人民币价格,这样比直接换算要贵出不少。

  持卡人在境外刷卡消费是无需任何手续费的。但如果提取现金的话,情况就不一样了。据介绍,用借记卡在境外ATM(自动柜员机)上取现,每笔手续费为千分之五,最低收费10元,每天最多只能取等值5000元人民币的外币。而用信用卡取现,每笔手续费为3%,最低收费30元,每日限额为等值2000元人民币的外币。因此,持卡人尽量少在境外取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刷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