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五一买国债 提前选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6:33 法制晚报

    500亿凭证式国债5月1日起上市 黄金周部分银行网点歇业  

    记者今天上午从京城各大银行了解到,五一期间部分银行的五一放假安排表已经推出,其中,工行将有不少于50%的繁华重点地区网点营业,建行规定不少于50%的网点营业,而所有支行本部7天里均对外营业,中行将保障有60%以上网点对外营业。

  其他银行的放假安排尚未出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前各大银行的营业网点都会张贴放假时间安排的公告,提醒广大消费者予以关注。

  总额500亿5月发行300亿

  昨天,财政部发布公告:2005年凭证式(三期)国债将于5月1日起面向全社会公开发行,市民可到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以及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37家承销团成员的营业网点购买。

  这一期凭证式国债发行总额为500亿元,其中3年期350亿元,票面年利率3.37%;5年期150亿元,票面年利率3.81%。按照财政部部署,本期国债发行期为2005年5月1日至2005年6月30日,采取按月分段的方式,5月1日至5月31日发行300亿元,6月1日至6月30日发行200亿元。

  电话预约购买国债有条件

  记者今天上午向工行核实,该行只对存款在30万元以上的“理财金客户”提供电话预约服务。而民生银行则没有电话预约门槛,只要是民生的客户都可以。

  针对媒体披露银行预约卖国债违规一事,邱宝昌律师表示,国债是由财政部委托银行发行的,市民拥有平等的购买权,银行不应人为划分客户等级。他认为,银行的做法侵犯了其他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