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五一出境游管好钱袋子 可少带现金多用信用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29 深圳晚报

  业内人士建议少带现金 多用信用卡和旅行支票

  本报记者周茹报道 假期将至,许多深圳人选择背起行囊,到全球各地开开眼界。市民“五一”出境游时如何才能既安全又方便地花钱?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零售业务处营销管理科业务经理宋之轶建议市民采用“组合拳”:现金(散钞)+一张信用卡+若干旅行支票。

  据介绍,近期购汇限额和携带出境的限额都有所提高。目前,市民凭相关证件可一次性到银行购换与3000美元等值的外币,出境时最多可携带5000美元和20000元人民币。但宋之轶建议人生地不熟,宜少带现金多用信用卡和旅行支票。

  出国旅行,国内的纯借记卡就无用武之地了。但如果带上一张信用卡,既可以避免携带现金的不安全因素,使用起来也非常方便,当资金不足的时候可以透支消费。宋之轶介绍说,如果信用卡内有存款,市民还可直接在国外提现。

  对于大多数市民来说,旅行支票还很陌生。但据宋之轶介绍,旅行支票是一种非常好的支付方式,可在国外商场、酒店消费,或者到当地的兑换点兑换现金,在欧美部分发达国家旅行支票甚至可以直接当现金使用。由于旅行支票没有有效期,一次旅行没有用完的下次出国还可以使用。

  据悉,目前国内常见的国际旅行支票主要是两种:一种是由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旅行支票,另一种是由通济隆全球及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发行的VISA旅行支票。深圳市场上办理旅行支票的手续费基本介于千分之五到百分之一之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