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大赢固然好 小赚也不能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7:47 新闻晚报

  有这样一对夫妻,结婚十年以来一直恩爱有加,遇事亲切商量,有主意讨论后定夺。然而自从将钱投入股市后,恩爱的夫妻生活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在家庭炒股中如何摆正夫妻之间的关系甚为重要。

  确定炒股主体

  家庭炒股主体以一方为主,至于哪一方,可考虑炒股的理念、方法和经验等诸方面的程度,优者为主要考虑对象。也就是说,在时间、场合、工作环境允许的情况下,主要选取的考虑对象是其投资理念是否正确或独特;炒作手法是否熟练和老到;操作经验是否丰富和扎实为主。因为家庭炒股是家庭理财的一个重要环节,唯有掌握了熟练和老到的技巧与丰富和正确的理念才能赢得收益,而炒股防范风险是第一位的,炒股收益是第二位的。当然,夫妻双方中的某一方由于时间缺乏或环境不允许等原因而不能炒股则另当别论。

  各自分开炒股

  夫妻双方性格都较为倔强和主观的话,可以按比例出资各自分开炒股,平时可以交流,但不宜互为影响,炒股赢了夫妻双方共享,炒股输了暂时捂在各自心底,待到年终再公开评比和总结经验。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不操作股票的一方要以坦诚、宽容的心态相待。要知道股市获利并非依靠努力就能获取的,它需要天时、地利和运气,要做到十全十美,即在最低点成功抄底,而又在最高点顺利逃顶的事是可遇不可求的。刻意追求、只赢不输或非要大赢、不要小赚的事只是一厢情愿。要明白,股市中气壮如牛,钱多堆山的庄家也会输得一塌糊涂,何苦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家庭操作方苛求呢?

  家庭案例

  由于妻子是医生,平时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股市行情,而丈夫是机关科室人员,上班时一张报纸、一杯茶,办公室有电话,能上网,家庭炒股的重任自然落在丈夫的肩上。

  于是,每天下班回到家,妻子第一件关心的事情是:今天丈夫买了什么股票?手中的持股是涨了还是跌了,关心股票涨跌程度甚于关心丈夫的温暖;关心股市大盘走势甚于关心丈夫的饥饱程度。一旦行情好了,丈夫赚了,妻子眉开眼笑,恩爱如前;而行情走跌,丈夫输钱,妻子则横眉冷对,责怪谩骂。有时候,丈夫即使赚了钱,也因为平仓过早,赚钱太少,或平仓价低于当天收盘价,从而遭来妻子一顿臭骂。当然,丈夫买股被套,更是在妻子面前无地自容。然而,我们的股市行情总是高兴的时间少,丧气的时间多,于是丈夫在妻子面前的命运可就惨了,喋喋不休地数落和事后诸葛亮式的训话不绝于耳,令丈夫好久抬不起头来,这种数落和责怪从吃晚饭一直延续到上床睡觉。

  作者 晓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炒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