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购少儿险 试水长期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 09:50 金陵晚报

  文/傅周艳

  有调查报告显示,意外伤害已经成为孩子成长的“第一杀手”。未成年人死亡人数的40%以上由意外伤害造成。同时,在以三口之家为主要家庭形态的现代社会,孩子早已成为家中的核心成员。尽管呵护备至,但孩子的身体免疫系统毕竟比成年人脆弱很多,感染疾病的几率也会更大。

  而保险专家也认为,中国的孩子是不在社保体系之内的,孩子的一切费用全部都由家庭负担,对许多家庭而言,这都是一笔巨额而无保障的支出。相形之下,少儿保险自然是提供保障的最佳选择。

  不过,目前各大保险公司都有少儿保险,到底哪种少儿保险更“适合”家庭的长期理财呢?

  中国人寿南京分公司个险部周西跃建议,买保险,首先是买保障。孩子天性活泼好动,可选择学生平安保险和学生疾病住院医疗保险,这种险种的特点是保费低,保障高。如果压岁钱够多,也可以投保少儿重大疾病保险,给孩子更多一重的保障。

  其次,可考虑买少儿教育金保险,为助学和创业做准备。随着我国教育制度改革,教育投资已经成为家庭支出的一个“大头”。据估计,10年后一个大学生4年间大约需要10万元左右的费用。因此,未雨绸缪,为孩子准备好足够的教育金是十分必要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