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专家支招外汇理财 确保稳定收益是关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18:13 深圳商报

  现阶段因美联储的持续加息及国内外汇投资品种的不断推出,让不少拥有外汇的市民“眼花缭乱”,如何利用投资组合更好地打理手中的外汇,记者请教了理财规划师贺宏伟。 

  收益、安全及流动三者兼顾

  目前国内市场上各种针对机构和个人的外汇理财产品,主要是国内商业银行所推出的
外汇理财业务。如中国银行的“汇聚宝”、招商银行的“外汇宝”、民生银行的“非凡理财”等二十多种产品,一般该类产品的年收率在2%至6%之间,比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国内美元一年期存款利率0.875%收益率确实要高。

  贺宏伟认为,在外汇理财投资时应该进行一些投资组合,将收益性、安全性及流动性这三个方面的指标全部考虑,投资者可以根据对风险的偏好选择稳健、增长及进取三种方式来投资。

  稳健型:王先生年过中年,手中有10万美元,他更期望资金的安全。贺宏伟建议他选择稳健的投资。可将手中的10万美元,三分之一换成澳元,三分之一换成港币,三分之一仍持有美元并买入国内商业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就行。贺宏伟介绍,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单一币种的汇率波动风险,同时尽量的持有高息资源币种澳元,多收利息;同时持有同人民币联动的港币预期后市升值的概率较大。相信到一年后,该客户一定能稳定的收获比一年期美元利率0.8750%要高得多的稳定收益。

  增长型:张先生手中有3万美元,但该客户事业及家庭刚稳定,急需财富增长,以便为日后的事业及小孩教育储备。贺宏伟建议该投资者用三分之一的美元,逢低购入连跌了四年的国内B股,如能源港口类个股,相信这种操作一定会在未来的两年时间内跑赢大势,随中国入关的全面放开及2008年奥运经济一道成长。另建议再将三分之一的美元通过网上交易做外汇买卖;最后将剩下的三分之一做国内商业银行有保底的外汇理财产品,从而最终让个人外汇资产逐步有序增长。

  进取型:年轻的赵女士手头有5万美元,其中有3万美元在香港帐户上,她能承担一定的风险,期望在生活中追求利润最大化。贺宏伟建议她将2万美元来购买国内商业银行推出的外汇理财的高收益型产品;同时将在香港帐户上的3万美金做外汇或是国际原油、贵金属商业交易。进行国际外汇和期货买卖,风险比较大,但收益与风险是成正比,此时如何控制好操作风险就是赵女士首要考虑的因素。

  将不确定因素转化为确定因素

  在外汇交易中,如何更好地控制风险呢?“找到好的策略和方法,将市场中的不确定性因素尽量去转为确定性因素”,这是贺宏伟的方法,他的操作规则如下:

  ●技术分析,通过技术分析,运用一些技术指标如黄金分割线和趋势线来把握趋势,找准点位。

  ●基本面分析,通过宏观经济分析来判断各国经济运行情况,看清大势。

  ●市场心理分析,通过了解市场大众心理,发现市场中存在的机会。

  ●稳定的收益率,财富增长的关键。

  稳定的收益率是财富之道

  贺宏伟介绍,具体到资本投资市场尤其是外汇投资市场上,只要投资者能保证一定“稳定的投资回报率+持续的增长周期=财富”,就是大赢家。因此,在投资市场上尤其是外汇市场中财富的增长不是赚500个点或是赚一波牛市行情,关键是要有稳定的收益率。

  以此类推第六个月为17.71万元美金,第十二个月则达到31.37万元美金,第24个月则总资金将达到98.45万元,第25个月则总资金达到108.29万元,此时的资产增值率为1082%,这就是财富之道。

  每次操作不要超过本金的10%

  通过入场前四步分析则基本上可将市场不确定因素转化为可确定因素,贺宏伟认为在操作中关键要注意以下两点。

  ●资金管理,在外汇交易中尽量每一次操作不要超过本金的10%,每一次损失不要超过本金的2%;同时在实际操作中结合止损设置,这样就能更好的控制好风险。

  ●自我情绪控制。交易说到底就是人与人之间的操作,因此投资者一定要在操作中做到心态平和,尽量避免大起大落。尤其要注意的是,在操作中连续三次交易均出现小的损失时,一定要马上停止交易,放下,没什么大不了的,因为外汇市场中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汇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