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提前还贷该不该收取违约金 > 正文
 

房贷上调刺激购房人 京城提前还款要排到五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7:24 法制晚报

  房贷上调刺激购房人 银行受理还贷业务增加记者在部分银行发现———

  本报讯 尽管银行一再表示,北京并没有因个人房贷提高而出现还贷潮。但记者今日调查发现,北京提前还贷的市民确实比以往增多了。

  3月17日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后,在马连道某小区购房的张先生就有点坐不住了
,他四处请专业人士帮他算加息后自己要多掏多少钱。算的结果就是:他决定在今年年内部分提前还贷。

  跟张先生一样想提前还贷的市民不在少数,记者查询了有关此类的多种调查后发现,有高达八成以上的原贷款购买人准备赶在明年1月1日加息前提前还贷。

  记者还从京城部分银行证实了提前还贷已进入“高潮”的预期。工行朝阳支行房贷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提前还贷的人太多了,你要想提前还贷得排大队了。”建行朝阳支行房贷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说,即便今天到银行递交提前还贷的申请,也要等5月中旬左右才能办下来。

  而农行西城支行房贷部门透露的信息显示:自央行宣布加息以来,该支行每天受理的提前还贷业务达10多笔,而在以往,每天正常提前还贷的业务只不过寥寥几笔。

  据悉,各银行尚未统计截止到目前提前还贷的业务到底有多少笔,但提前还贷确实已经使一些网点的工作人员应接不暇。

  农行北京分行房贷处的负责人明确地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具体数字,但加息后提前还贷业务的增加非常明显。

  在3月17日前已经跟银行签订合同的贷款,须到明年1月1日后才执行上调后的利率,买房人仍有较长的时间可以考虑是否提前还贷。

  但鉴于目前提前还贷已经出现高潮的情况,业内人士提醒有意提前还贷的市民,别都挤到年底才申请提前还贷,届时如果“排队”的人太多,可能会影响还贷办理的时间,万一被挤到明年1月1日,那就事与愿违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还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