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大块头有大财富 一分为二大商铺投资别有门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 10: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投资商铺首先要看口岸,这已经都是一句非常老套的话了。但是有些面积非常大的商铺,其口岸虽然是无可挑剔,可是租赁状况仍然不是很理想,除了其它各种因素外,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商铺的面积太大,每月租金相应的就会非常高,对许多租赁商铺的经营者形成很大的压力,这样对投资者来说,势必会加大商铺空置率的风险。

  商铺太大投资者望而却步

  形成这种不良局面的商铺,一般都是开发商在对整个商场进行规划的时候,考虑到该商铺所处的口岸非常好,为了吸引大型投资者进入,一次性达到解决更多销售压力的目的,将该商铺的销售面积规划得非常大。但是投资者在购买这类商铺后,在今后的实际经营过程中,却可能要遇到很多经营商家想入驻经营,但又迫于商铺面积太大,租赁门槛过高而放弃这类好口岸的商铺。

  所以现在很多销售独立商铺的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很容易遇到一些实力投资者非常看好这类大面积商铺,但是考虑到今后不好租赁,难以短时间内收会投资成本,往往就是要么使劲和开发商压价,要求开发商降低商铺总价,要么直接就不选择该类口岸好、不好租的大面积商铺,把投资目光转向其它口岸差、但容易出租的小面积商铺。

  一分为二大商铺成为金饽饽

  “但是在今年,许多投资者却比较看好我们正在销售的大面积商铺,”荷花池某商业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处于荷花池商圈,在参考其它商场内部规划后,在对该项目内主要街道的商铺进行内部规划时,一般销售面积都规划得比较大,所以在销售上也就一直走势疲软,但在今年许多投资者却就比较看好这类商铺了。

  这位销售人员说,在很多人气比较旺盛的商场内,普遍会出现一间商铺被投资者划分成两间商铺进行租赁的现象,甚至还会有投资者根据商铺的临街状况,划分后的商铺就只是一面墙而已,经营者就在这一面墙上搭出展示架,进行经营,但即便是这样的商铺其年租金仍然不菲!比如在荷花池比较好的鞋类商场,这样的“一面墙商铺”,年租金居然可以上万元。

  根据这种现象,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提倡投资者购买大面积商铺后,将商铺“随物赋形”地划分成两间商铺进行租赁。这样不仅一下解决了今后的租赁问题,而且由于这类商铺所处的位置非常好,商铺的面积可以随意划分,无论大、小经营者都可以进入这类商铺经营。另外,如果一间大面积商铺的租金每月可以租4000元,而把一间大面积商铺划分成两间小面积商铺后,一间小商铺每月租金可以达到2500元,这样对投资者来说大面积商铺就是一个投资的金饽饽。(文/钱乐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