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买人民币理财产品赚得少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 08: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最近两周银行间市场的利率水平大幅下降,受此影响,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品种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一改以往火爆的销售势头,在北京已悄然暂停,在南京虽没有暂停一说,但收益已是明显下降。收益最多比以前下降0.5%

    南京的光大银行是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吃螃蟹者”,昨日该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一年期票据能达到2.9%就已是很不错了,原来都在3%以上,最高
时甚至达到3.4%,但人民币理财产品的收益多少还要看具体各行的运作情况。光大目前没有暂停人民币理财产品,还准备在5月份推出多元化的品种,除了现有的三个月、半年、一年等期限,要推出10天短期限的产品,这样有的市民手中有钱但可能很快会用就可以选择10天的产品。”

  南京招商银行现在仍在发售第9号人民币理财产品,但其中收益下降明显。如3月份一期产品6个月期当时收益有2.4%,现在只有2.1%;一年期现在收益为2.6%。而在2月份时3个月产品预期收益达2.1%。

  南京兴业银行近日刚刚卖完的产品收益下降了0.1%,如三个月预期收益降为2.3%,一年预期收益是2.9%,但下面有没有产品还要等总行通知。

  南京的工商银行目前已发售了两期产品,该行称:“现在没有暂停,还在寻找合适时机准备再推。”

  不过记者了解到以前购买的理财产品仍然维持购买当初的收益率。与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有关

  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里,中国银行业最大的产品创新非人民币理财莫属。从2004年9月到12月,在短短的3个多月里,人民币理财业务就迅速形成了300亿元资金规模的市场。业内人士估计,今年人民币理财市场有望达到1000亿元。

  在南京,自去年10月光大银行开了先河后,其他银行陆续跟上,至现在至少已销售了30亿元。3月17日央行上调了住房贷款利率,与此同时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也下调了,这使得银行间市场利率水平大幅下降。3月21日至3月25日与3月14日至3月18日相比,信用拆借加权平均利率为1.8015%,下跌了0.2379个百分点;债券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5613%,下跌了0.2357个百分点;债券买断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6484%,下跌了0.4409个百分点;基准利率指标系列受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下调影响加速下滑。

  作者:王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民币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