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中低收入家庭买房 月还款额不宜超过月收入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47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峰 实习生 何璐) 半年内,购房贷款利率两次上调,已贷款购房的和即将贷款购房的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一个月收入两千多元的普通家庭,贷款买房,月还款额最好不要超过月收入的35%。”昨日,记者采访了市公积金中心、房产部门和银行界人士,他们如是说。

  -月还款控制在35%之内

  利率再次上调后,买房者的热情依旧。市公积金中心金明辉副处长说,中低收入家庭购房的贷款额度和年限要适度,不要太高太长,月还款额不应超过月收入的35%,这样钱既没有闲着,还为未来的风险预备了一部分钱。

  一位银行人士说,商业银行规定月还款额不能超过月收入的50%,但最好在30%左右比较理想,这样就能为其他开支留下空间。

  这位人士还称,中低收入家庭要对现在的收入和预期收入有一个正确的判断,量力贷款,买的房子的户型不能大、总价不能高。“两次调高利率后,可能月还款额追加四五十元,但如果再调高的话,负担就会加重了。”

  -已贷款人可提前还贷减负

  经过此次调整后,贷款利率已比存款利率高了很多,提前还款成为许多贷款者的选择。一位银行人士提醒,手里有闲钱的,可以提前还款,最好能一次还完,这样减少负担;如果不能一次还完,可采取“月供减少,还款期限缩短”的方式,这样可节省利息。

  -投资人要计算租金与利息

  “利率已经上调两次,说不定还会上调。”市房产局有关人士说,目前,租金上升与房价的上升是不成比例的,租金上涨幅度远远落后房价的涨幅,作为投资者就应该考虑投资收益,要计算如果将来利率再次甚至多次上调后,你的租金还能不能支撑你的还款利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还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