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投资 > 正文
 

看好银行卡 卡内偷钱六大招数如此破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8:31 深圳商报

  银行卡的使用,给人们带来便利。但因人们对银行卡相关知识了解得少,使不法分子钻了空子。警方提醒市民,谨防几种情况被盗卡。

  1.利益诱惑电话盗密

  李小姐接到的电话称,其在银行卡抽奖活动中中奖,通知她去领奖,但需核对她的账
户和密码。李小姐告诉来电人后,竟发现卡内八千余元不翼而飞。

  防范:不要轻信“中奖”之类的电话,不要轻易将卡号和密码告诉陌生人。

  2.身边有眼偷看密码

  不法分子随身携带电脑和读写器制伪卡。作案时有人先到银行柜台前偷看密码和卡号,再告诉电脑操作者,制出伪卡盗钱。

  防范:取款时要注意周围情况,取款后要拿走回执,要经常更换密码。

  3.易记号码容易失密

  郁先生用生日作为银行卡的密码。日前,他的钱包被同事偷走,内有现金、身份证及银行卡。其同事试着用其出生日期为密码,盗走三千元。

  防范:不要图省事,将密码设为自己的生日等易记号码,且卡和身份证不要放在一起。

  4.假借帮助调包换卡

  王小姐用借记卡取款时,柜员机上总显示密码错误,可她前一天还取过钱。王小姐在取款时曾将借记卡拿给另一位取款人看,后发现竟是被该人调包了。

  防范:在柜员机上操作退卡后,要核实卡是不是自己的,谨防被调包。

  5.暗处摄像盗取密码

  周先生到柜员机提款,输入密码后卡被吞。经查,该柜员机上被装了微型摄像机,且插卡槽中放有铁丝。周先生的卡是被铁丝卡住的,他一走,不法分子便将卡取出盗钱。

  防范:用柜员机取款,要注意是否有微型摄像机探头,输密码应遮住按键。另外,如果卡被卡住,不要离开柜员机,要及时打相关电话通知银行工作人员来解决。

  6.假冒通知请你送钱

  吴小姐取款时看到“紧急通知”,称“柜员机已坏,请速将账号、密码打XX电话告知,以便银行保存客户信息”。她照办后竟发现卡内钱丢了。

  防范:不要轻信柜员机上贴的“紧急通知”,以免上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