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纪敏:P2P监管需要合格投资者制度

央行纪敏:P2P监管需要合格投资者制度
2018年09月02日 12:19 新浪财经综合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纪敏首先表示,目前各类平台面对的借款人群体特点决定,合格投资者制度是未来P2P网贷监管的重要举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fintech工作组负责人、IMF副法务总监Ross Leckow则从政府方面提出了5点推进数字普惠金融的建议。

  Ross Leckow表示,政府首先将金融普惠作为重中之重;私有部门创新是普惠金融发展的前提;政府与私有部门建立密切联系,包括推动一系列政策计划,金融教育、科技教育让大众了解产品的同时了解背后技术;推动创新机制服务于金融创新;国家主管部门考虑自身采用相关技术,卢森堡已经95%政务实现数字化;第四,监管恰当,建立起信任;金融普惠既是国内也是国际问题,人员国际流动对的金融普惠的需求非常迫切。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央行 纪敏 合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