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16:58 中国网 

 

  原标题:PPmoney:P2P正式迈入万亿规模时代,意味着什么?

  最近两年,随着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崛起,P2P行业也得到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时至今日,根据数据统计,我国P2P网贷行业历史累计总成交量正式突破万亿关口,且较此前市场预期的时间还要提前了近三个月。至此,我国P2P行业也正式迈入了万亿规模的时代。

  从“野蛮生长”到逐渐规范性发展,也就是这一两年的事情。然而,因P2P行业长期处于“三无”的发展状态,由此也加剧了这一行业的差异化发展。

  一方面,部分平台因涉及平台自融、平台诈骗乃至平台跑路而遭遇到社会各界的强烈批评;另一方面,则是部分平台在此期间得到了迅猛式地发展,由此也从过去的小平台发展成为颇具影响力的大平台。除此以外,亦有不少平台获得了风投等机构的青睐。

  由此可见,在这一行业得到深入发展的过程中,行业内部加速大洗牌的节奏也是不可回避的事实。但是,在行业大洗牌之后,那些得以存活下来的平台,也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乃至打破行业发展的瓶颈。

  随着P2P行业万亿规模时代的到来,实则也意味着这个行业的整体影响力已经得到了大幅度地提升,同时也意味着这一行业也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回顾最近两年时间,P2P行业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发展信号。然而,在这些新的发展信号出现的背后,实则也在某种程度上暗示着这一行业正朝着规范、理性的大方向迈进。具体而言,主要出现了这几种新的发展信号。

  其一、平台数量出现急剧增加,P2P理财方式逐渐受到了广泛的认可。

  截至2015年9月底,我国正常运营的平台达到了2417家。然而,这一数据已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度地增长。对此,在平台数量持续增加的大背景下,实则也意味着这一行业的整体影响力已经得到了进一步地提升。与此同时,作为一种新兴的理财方式,P2P理财方式也逐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其二、行业整体收益率持续下降,平台潜在风险也在持续下滑。

  事实上,自今年6月份以来,P2P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就呈现出持续下滑的态势。其中,根据数据统计,今年9月份,我国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为12.63%,而在今年6月份,这一综合收益率水平仅有14.17%。换言之,在短短三个多月的时间内,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就下降超过了10%。但是,从另一种角度分析,随着整个行业综合收益率的持续下降,实则暗示着借款人成本也在同步下降,平台对应的风险也在随之下降,此举利好于整个行业的长远性发展。

  其三、随着P2P行业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这一行业的崛起也逐渐得到了政府的认可。

  如果说2014年属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元年”,那么2015年就是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元年”。至此,随着年内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实则也为这一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性的影响。未来,随着P2P监管细则的逐渐落地,实则也将会加速整个行业的洗牌节奏,让这一行业进一步向规范、理性的大方向发展。

  确实,P2P行业正式迈入了万亿规模时代,属于一个标志性的事件。然而,在这一行业得到规范性发展的同时,实则更利好于优秀平台的长远性健康发展,为其未来发展打开更广阔的空间。

  (责编:孙阳、夏晓伦)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