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59 期

P2P日报:P2P平台年底闯关 11月已有30家出事

2014年11月24日 09:38:07我有话说

  要闻速览:11月以来,国内已经有30来家网贷平台出现风险事件,P2P网贷平台年底闯关;跑路P2P平台追债人追到老板老家也要不回来;信用卡充值引发空手套白狼 P2P成卡族套现工具;网贷行业的迅猛发展 P2P衍生四大新生存模式。

  今日头条

  P2P网贷平台临年底关 风险事件频发

  “进入11月,每天都有坏消息,跑路、破产、无法提现等风险事件集中爆发,让人心里发毛。”21日,山东某网贷平台杨姓负责人告诉经济导报记者。据导报记者统计,进入11月以来,国内已经有30来家网贷平台出现风险事件。

  行业动态

  跑路P2P平台追债人:追到老板老家也要不回来

  9月26日,P2P平台“金升贷”发布公告,称已无力偿还本金和利息,700多位投资人的近4000万元资金踪迹全无。温州人小玲是其中一名投资者,自3月7日起,陆续在金升贷平台投入超73万元资金,虽然在账户平台上显示,其累计收益近4万元,但随着公司的破产,连本带息皆成“镜中花、水中月”。

  解决P2P行业乱象:完善资金托管业务体系

  第三方支付体系由于受自身功能和经营特点所制约,其本身是无法做到有效的资产监督和管理的,大部分第三方支付公司参与P2P公司的资金管理主要是停留在结算层次,对平台存在的欺诈、造假、挪用资金等违法行为是无法做到有效监督和抑制的。

  P2P入门易经营难 上市公司亟需解决三大问题

  上市公司到底是在玩票炒股价还是助力实业,需要投资者保持一份清醒。记者走访获悉,上市公司在P2P领域将面临借贷资源增长缓慢、人力成本高、信用背书风险等问题。

  两月66家平台出问题 八家平台签署自律倡议书

  自10月来,P2P行业爆发了新一轮跑路潮。据网贷之家最新数据统计,从10月起,全国共出现66家问题P2P平台,仅浙江地区就有14家。

  热点聚焦

  信用卡充值引发空手套白狼 P2P成卡族套现工具

  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来投资P2P的短期标,P2P平台已经成为他们“借鸡生蛋”的不二之选。目前行业中不到5%的网贷投机者利用信用卡“空手套白狼”。在业内人士眼中,此举无疑是投资者为自己埋下了一颗不知道何时会爆炸的“炸弹”,其中风险不可小觑。

  网贷行业的迅猛发展 P2P衍生四大新生存模式

  随着P2P(Peer to peer)网贷行业的迅猛发展,不少衍生模式从早前单纯的人人对人人的平台中繁衍出来,出现了如P2C(个人对企业)、P2B(个人对非金融机构)、P2N(个人对多机构)、 P2G(个人对政府项目)等诸多模式。

P2P日报:P2P平台年底闯关 11月已有30家出事

分享到:
动态播报
推荐理财师

李永曜

安信证券 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

擅长:行情分析

岑智勇

汇业证券 港股投资咨询

擅长:五行期指 股指期貨 港股 期指攻略 基金 ETF 投資移民 大盤 個股 板塊拆局

丁辉

冠通期货 期货投资咨询

擅长:股指 金融 房地产 有色 冶炼 化工 仓位控制 趋势 资金管理 建材 伦敦金 美元 LME 美金 白银

何榕彬

招商证券 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

擅长:金融地产 消费 TMT 股指期货 金属期货 私募基金

甘玉冬

长江证券 证券投资咨询(投资顾问)

擅长:热点 价值 新兴产业
更多往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