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三招化解跨行ATM查询收费 可多用网上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庆慧)近日,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收费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据介绍,市民查询银行卡账户余额其实并不一定要通过ATM机,还有多种方式了解自己的账户余额。

  “短信通知”

  以建行的“账户短信通知服务”为例,客户可通过电话或任一建行网点进行设置。一旦客户成功申请,不仅能随时随地掌握账户信息,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而且更能及时确认账户交易是否成功。

  网上银行

  通过网上银行查询账户余额不仅同样便捷,客户还可以将相关

银行卡账户变动的情况汇总整理后方便自己记录家庭财务账。以建行网上银行为例,客户只要申请成为简易版客户就可以查询银行卡账户余额。

  “电话银行”

  目前各家银行都设立了电话银行服务,如建行95533、农行95599等。有关

理财专家介绍,一旦成功申请电话银行服务后,只要利用固定电话、手机,随时随地都可以成功查询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以申请建行95533电话银行为例,客户只要拨打95533,选择龙卡查询,申请成为电话签约客户即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