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狗年扎堆生子 京城月嫂供不应求收入直逼白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4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很多家庭为图吉利盼着在狗年生个“狗娃”,出现狗宝宝扎堆出生的现象。记者十三日从家政市场了解到,北京“月嫂”服务预订火爆,一些家政公司甚至出现 “月嫂”供不应求的情况。

  北京家政服务行业历年最大规模的招聘会十三日在此间举行。北京舒欣 “月嫂”家政公司黄辰表示,往年春季北京“月嫂”呈现囤积现象,而今年四五月份“月嫂”需求一路
上扬,刚接受培训的服务员当天就被抢走,尤其是北京籍“月嫂”已被预定一空。

  记者在招聘会上获悉,目前北京籍“月嫂”的月薪从一千五百元到三千元不等,经验较为丰富的“月嫂”收入普遍在二千五百元以上。而品牌级“月嫂”每月收入达到四千元,再加上不少雇主暗送红包,少则二百元,多则两千元,部分“月嫂”的收入已直逼白领。

  高素质、高学历的家政服务人员在北京呈现很大的市场空间。记者有趣地发现,北京高校相关专业首次在招聘会上出现。北京工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说,学院主要是面向高端家庭量身定作家政服务员,涉外家政、家庭秘书、私人助理是学院培养的目标。

  该学院负责人称,今年学院探索性招生五十到一百学生,专业课程除了心理学、教育学、经济学、计算机、法律基础知识等外,还将家庭茶文化、美化装饰、老人陪护、烹饪、保洁等纳入学习范围。他说:“我们培养的学生不是简单的体力家政员,而是具备投资

理财
股票
证券
、法律服务、资料整理、旅游策划等本领,力争打造出个性化的中国品牌保姆。”

  据悉,此次招聘会主要是面向北京籍下岗失业人员,四十一家大中型家政公司现场招聘全日制保姆、月嫂、小时工、保洁员等各种类型的家政服务员,到现场咨询约二万多人,求职报名达三千多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