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央行上调人民币贷款利率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15万20年期月多还22.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8:16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是央行宣布调高人民币贷款利率的第一天,记者昨日看到对于再次加息百姓反应平静。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上调了0.18%。

  对优质客户商业性房贷下浮10%

  昨天记者在几家银行房贷部门看到,办理贷款的市民并没有因为加息而不办。一些
市民约好28日到银行办贷款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央行从28日开始上调贷款利率,并对此进行了解释,市民了解清楚后也表示可以理解。银行人员说:“想买房的市民并不会因为利率提高就不办贷款了,而且上调0.27%分摊到每个月也就增加三四十元,应可以承受。”据了解,此次上调利率后,5年以上贷款调整前是6.12%,调整后是6.39%,各家银行表示对于资信好、没有欠款记录的客户,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即按5.751%来执行。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

  随着商业贷款利率的提高,公积金贷款利率也同时上浮,幅度是0.18%,意味着贷公积金也要多花钱了。5年以下(含5年)原来是3.96%,调整后是4.14%;5年以上原来利率是4.41%,调整后是4.59%。

  记者请南京农业银行理财经理王萱算了笔账:以公积金贷款15万元,20年为例,如果按等额本息法计算,原来每月还款额是941.70元,上调0.18%后,每月将还款956.28元,多还14.58元。

  如果是按递减还款法计算,首月还款额原来是1176.25元,现在还款额为1198.75元,增加22.5元。

  另外,以已经办理的贷款人使用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组合购房为例:公积金贷款24万,20年还清,便用等额本息还款算,调整前他需月还款1505.06元,调整后每月还1528.32元,每月多还23元左右;商业贷款30万,20年还清,调整前按优惠利率5.508%算,每月还2062.51元,调整后仍按优惠利率5.751%计算,每月还2103.83元,每月多还41元左右。也就是说,明年元旦起,这个贷款人需每月还银行3632.15元,每月多还64元左右。

   利率上调固定利率房贷窃笑

  央行的调息让前段时间备受冷落的固定利率房贷热火起来,已有百姓开始关注。有人提出目前正进入加息周期,如果选择固定利率无疑可以锁定利率上升的风险。

  在招商银行的固定利率房贷中可以分段计息,以固定10年为例,执行最优惠利率时可有两种安排,一是整个10年利率水平均为6.09%;二是前5年利率5.61%,后5年利率6.72%;10年平均利率水平为6.09%。与现在5年以上优惠利率5.751%相比较已相差不远。

  光大银行房贷部人士指出,从2003年

房贷利率4.05%到现在的6.39%,已上升了30%。固定利率房贷适合那些对未来利率有上升预期的人。而且现在可以将浮动利率房贷转化为固定利率,办理时不收取任何违约金和手续费。

  作者:王琴 徐关辉/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