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正文
 

信用卡分期付款有窍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4:32 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主笔 刘念 每日经济新闻

  信用卡日渐成为消费者的重要支付手段,越多越多的信用卡增值服务也应运而生,刷卡送礼、累积点数、分期付款等业务,都能给持卡人带来便利和实惠。各家银行的优惠措施都有各自的特色,适合不同类型的消费者,您在挑选这些服务和优惠的时候,可要有双“火眼金睛”才行。

  刷卡旅游新潮流

  春天是旅游旺季,信用卡促销也瞄准了出游人士。

  浦发信用卡推出了“六天四晚游巴厘岛”的活动,最优惠的价格只需要每人3999元,同类型项目的市场价格是6000余元。五一快到了,与友人相约出游也多了一种选择。

  如果要预定宾馆,可以参加中行

长城国际卡的优惠活动。在6月底之前,通过特定网站预定全球酒店的持卡人,满3000港元和5000港元,分别可以获得200港元和500港元的电子代金券,从回报率来看,有7%~10%,还是比较实惠的。

  交行信用卡则打出了“

世界杯”概念,凡在3月、4月成功申请信用卡的客户,每个月交行会从中抽取11个名额,赠送2006年世界杯门票一张,价值不超过人民币5000元。此外,在3月、4月每刷卡消费一次,不限金额,都能获得一次赢取德国2006年FIFA世界杯半决赛门票的抽奖机会。旅游和欣赏世界杯球赛可以兼顾。

  招行最近也推出了“抽奖送世界杯门票”的活动,每10个消费积分可以换一次抽奖机会。该行还推出了免息分期旅游活动,分6期付款,每期付825元,就可以参加普吉岛五天三夜游。

  分期付款注意手续费

  信用卡分期业务的种类越来越多样。招行前年推出“分期付款,提前享受”店面分期;浦发去年推出“小财大用”邮购分期;交行和广发行也在近期推出账单分期,分别取名“自由无限”和“样样行”。

  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莫过于分期付款的手续费问题。

  交行和广发的做法,是持卡人选择分期付款时,按商品总价每期(月)缴纳手续费。交行的月费率依据分期金额的不同而不同,介于0.68%和0.72%之间,即年利率为8.16%~8.64%;广发的月利率为0.6%,年利率为7.2%;招行按商品总价一次性支付手续费,费率依据分期期数和分期店面的不同略有差别,最低为0,最高为3.5%。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购买10000元的商品,选择分12期还款。刷交行卡须支付840元的手续费,刷广发卡为720元,而刷招行卡为0元~350元。

  从分期商品种类上来看,交行和广发具有相对便利性,因为持卡人能够在购物后48小时内致电银行客服,把任意商品的一次性购买转化成分期购买;招行持卡人,须在特定商家内进行分期采购。浦发分期商品的选择范围,则相对狭窄,持卡人只能在网站罗列的商品中进行挑选。

  香港:信用卡与房贷挂钩

  内地银行目前对信用卡的促销还集中在消费层面,海外信用卡的用途已经拓展到投资方向上。拥有自己的物业是人生的重大决定。近期由于香港楼市低迷,各家银行相继以不同按揭息率计划争取市场份额。中信嘉华银行最近宣布的“信用卡供楼优惠”计划,则将信用卡消费与房贷结合起来。

  银行规定,相关房屋贷款额度由100万港元至300万港元,利率为5.25%(全期以最优惠利率P减2.75%)。而如果以中信嘉华信用卡签账消费,每月可获相当于消费金额0.5%的现金回赠。如果全年新签账消费达全年按揭供款额50%或以上,可额外获得0.18%的现金回赠,总现金回赠相当于0.68%。刷信用卡还贷,不仅能获取积分,还能获得现金,持卡人确实要“喜刷刷”了。该计划的卖点是以信用消费捆绑按揭支出,不过计划免息期最长为30日,年息就高达24%,比一般的信用卡条件较为严格。这个计划适合有良好还款记录的供款人。刘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