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欠一分钱也可能上黑名单 休眠信用卡也能咬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2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严格 茅一梅) 现在,翻开许多年轻人的钱包,里面信用卡成叠是司空见惯的景象。最近业内人士忠告持卡者应及时清理处于“休眠”状态的信用卡,闲置不用的信用卡会因余额不足形成透支而上“黑名单”,持卡者也会因此碰到麻烦。

  手中卡多 易致“休眠”透支

  一家跨国公司工作的林小姐,几乎拥有各个银行的信用卡,但经常使用的信用卡也就一两张,其他的卡慢慢就“休眠”在钱包中了。不料这样也留下了后患,林小姐后来发现有的信用卡竟因透支被停用和追债,而且在银行的个人信用记录上留下了不好的记录。

  记者了解到,信用卡须支付年费,而许多办了多张信用卡的人,除了常用的卡外,其他一般都没有太多的存款或者金额完全为零,如果长期不使用,银行在卡内扣除年费也就形成了透支,长此积累下来也会破坏持卡人的信誉。

  信用卡卡住按揭

  小邓就职于某外资企业,两个月前看中了一套房子,并向银行申请房价的七成贷款。当所有个人资料都送上银行审批后,小邓却被告知:他是银行的“禁入客户”,理由是拖欠信用卡透支款,个人信用度不足。

  后来小邓才知道,原来数月前他买了一份保险,资料填的是一张“休眠”信用卡,他又忘了往信用卡里存钱,保险公司便一直从该信用卡中透支保险费。银行信贷员对小邓说:“由于你的信用记录已经有不良记录了,估计银行只能给你六成。”这大大超出他的预算,他最后无奈地放弃了这套房子。

  只欠一分钱也可能上黑名单

  根据初步统计,现被列入持卡人“黑名单”的消费者,相当一部分都是三十五岁以下。消费者一旦拖欠透支款,银行会通过催款通知书、催款电话、律师函等多种方式催促还款,如果持卡人在三个月期限内仍未还清欠款,无论欠款数目多寡哪怕一分钱都会被列入“黑名单”。不少人因通信地址变化又没及时通知银行,也稀里糊涂上了黑名单。

  据了解,对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有关部门将对其融资进行限制,公众也可以在有关网站上查到企业或个人的信用不良记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