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搭伴体验美丽心情 小件商品搞团购省钱又疯狂(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09:12 《理财周刊》

  团购共享甜蜜一刻

  不仅仅是日常生活里的消费品,连婚纱照也成了团购的新话题了。在上海一家知名的团购网站上,婚纱照的团购成了响应者最多的主题之一。

  刚进行婚纱照团购的小玫介绍了自己的体会。“婚纱照团购一般都会由一个发起人负
责进行前期的工作,他根据网站上新人们的评论确定一家接受度比较高的影楼,向经常光顾网站的准新人们推荐一个可行的婚纱照拍摄方案,例如确定价位,外景、内景的数量、服装和化妆的提供,有多少张照片入册,除了婚纱照外还可以提供哪些附加服务、收费标准等等,并且放在网上征集响应者的意见。”

  “虽然和一般的婚纱摄影合同相比,团购的合同标准性比较强,可以选择的余地不大。但是因为前期进行了很多的比较和修改,这样的合同比较切合新人们的需要。” 如果谈判进行得比较顺利,有需要的新人们就可以通过网上报名,给出自己身份信息和联络方式,由影楼来负责签订合同、收取定金等操作。

  “像我这次参加的婚纱照团购,比影楼门市上提供的价格低了800元,还增加了几个附加项目,像是水晶像框、电子相册等等。”其实让小玫觉得更放心的是,通过团购的方式预定婚纱照,如果在后期服务上有哪些不满意的地方,就会有一群人帮自己来“撑腰”。

  理财提示:

  在婚纱照团购中,发起人的作用尤为突出,由专业的中介机构或是富有行业经验的人挑起重担,将为婚纱照团购带来更多的实惠。

  一般在婚纱照团购中会标明“有效期”,这样新人们就会遇到拍照时间集中的问题,会给拍摄婚纱照带来不利的影响。

  散户投资大户费率

  “散户的投资,大户的费率”――不要以为团购的魅力只在消费品领域里体现,基金投资同样也可以团购。

  “以前购买基金,申购费用在1.5%左右。加入团购后,这项费用降到了0.3%,节省了不少投资成本,也提高了获利空间。”陶名是“基民团”的成员,他简洁明了地道出了基金团购的优势。

  和其他的团购模式一样,基金团购也是以网络作为主要的平台,进行基金团购的网站通过与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的合作,把原本投资额较小的基金投资者聚集起来,直接获得基金公司或是代销网点的优惠费率。这样,小额投资者就可以用团队的力量轻松跨过低费率的高门槛,降低自己的投资成本。

  “像我是在一家行业内比较知名的网站上参加的基金团购,这个网站上可以认购100多只基金,大多是联合证券所代理的基金,也有一些是基金公司的直销产品。但是除了货币市场基金和短债基金外,其余基金的认购费率统一为0.3%,比起市场上的基金认购费率有着很大的优惠。”陶名说,“不过与直接折扣不一样,在基金团购网站上认购基金,首先是按照1.5%的费率扣除认购费用,而1.2%的折扣部分会在一周之内返还到自己的银行卡账户上。”

  此外,陶名还提醒想要参加基金团购的投资者,参加基金团购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的。“我参加的团购网站,需要缴纳198元的会员费用,第二年继续保持会员身份的话,会员费用可以打八折。”

  理财提示:

  现在基金公司和代销网点也会推出一些申购、认购费率的优惠活动,基金电子直销的门槛和费用也有所降低。而参加基金团购网站都需要缴纳会员费,投资者在参加团购之前,应当根据自己的投资情况进行比较,看看团购是不是能给自己带来实惠。

  货币市场基金、短债基金在申购和认购的时候不需要费用,团购的时候不需要把这两种基金考虑在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