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小户型今年出租行情看好 投资赚钱有简易公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1:55 深圳商报

  市区新建小户型比例较往年有所下降

  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实习生刘振中

  如今,房地产已经成为深圳人的主要投资品种之一,而首选小户型的人数正在增加。目前深圳小户型的投资行情到底怎样?记者日前采访了位于中心区的以小户型业务为主的中
联地产彩田分行。

  小户型出租行情稳定

  该分行经理丁公好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小户型住房的出租行情一直非常稳定。在彩田分行所掌握的彩天名苑和附近几个楼盘当中,目前可用于出租的小户型房源为156套。但是,中联彩田分行10多名业务员平均每人都掌握3名求租客户。根据这一数据,他估计4月以后出租的房源将出现紧张状况。他说,1900元的出租价格还只是集中在二手房之上,如果新房出来,价格还有可能更高。

  丁公好表示,房源紧张,供不应求的情况不仅仅出现在福田,南山、罗湖等市区的情况大致如此。丁公好说,在罗湖,原本小户型房源数量就少,小户型几乎是出一套卖一套,出一套租一套。

  据了解,目前购买小户型的业主大部分都是用于投资。丁公好介绍,在他们代理的小户型住房中有85%是用于出租的,只有15%是过渡性自住。这首先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而出租的价格也是吸引投资者的重要因素。以岗厦片区为例,一栋三房的租价在3800元左右,而小户型的一房租价在1900元左右,小户型在面积单价上比三房更高。

  丁公好说:“随着福田、罗湖等用地的日趋紧张,以及人们对宽敞舒适、环境优美的家居环境追求的升温,今年新建的小户型比例较以前有所下降,投资小户型住房的利益将更为乐观,投资小户型住房有利可图。”

  小户型投资赚钱简易公式

  投资小户型到底收益怎么样?投资者怎样才能赚钱呢?业内人士为投资者算了一笔账。

  假定投资者投资一套30万的小户型住房,首期付两成,即6万元,贷款24万。如选择1400元的月供,以1900元租价出租。月利润是500元,刨去银行利息,加上1400元的月供中700元左右的本金。年利润就是14000元左右,扣除房屋空置期和其他一些因素,预计5年内可以收回首期的本金。收回本金之后,租房收入除去月供便是投资者的纯利润收入了。

  业内人士介绍,新房4到5年内是房屋出租的黄金时间段。投资者可根据市场行情来机动地决定是否继续出租,或将房屋转手另寻新房进行投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