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固定利率房贷最快下周面世 风险与收益各有几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韶旭

  锁定一个利率5到10年,无论央行法定利率是涨是跌,贷款人都不受影响,这一在国外比较普遍的做法即将在国内成为现实,酝酿半年多的固定利率房贷有望浮出水面。日前中国光大银行已经得到中国银监会的批准,将率先在全国推出名为“阳光生活”的固定利率房贷产品,首先在北京、上海先行试点。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有关人士表示,今天该行将在宁波开会商讨有关的产品细节,以确定最终面对借款人的利率等要素。预计最快下周可以推出。

  此前,光大银行行长郭友曾经对外界透露了大致的情况,即该固定利率房贷产品主要分为三个期限档次,1到5年、5到10年、10到20年,利率则参考目前的浮动利率水平。

  据了解,目前国内贷款人与银行已签订的房贷合同都是浮动利率的,央行每一次升息,借款人的月供就要相应增加。而固定利率房贷则不论贷款期内市场利率是升是降,借款人都按照固定的利率支付利息,不会随央行调整利息而变动。目前5年(含)以下贷款利率为5.85%,5年以上贷款利率为6.12%,而银行执行时对大多数借款人有10%的利率优惠,比如5年以上的贷款实际利率为5.50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