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申城流行:今年除夕不回家 住在宾馆迎新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记者 沈敏岚

  “今年去哪吃年夜饭”的除夕问候语,也许还要加上一句“上哪家宾馆迎接狗年的到来?”春节临近,本市“年夜房”正悄悄流行——今年除夕不回家,住在宾馆饭店里。

   初一出门 连被子都不用叠

  “今年我们包下两间酒店客房迎新年,是为了吃完年夜饭不必急着在马路上‘抢’出租,老两口笃悠悠在酒店里看看春晚,迎接狗年的到来,儿子媳妇则要去享受酒店的桑拿、健身设施、通宵唱歌迎新春。”家住七宝的朱先生说:“正月初一一早,全家一起从酒店出发拜年去——起床连被子也不用叠。”

  吴先生约好了最要好的朋友,几个家庭一起在杭州萧山的度假村包下几间“年夜房”迎新年,不仅能在

别墅花园尽情燃放烟花,还免去了大年夜互打拜年电话、年初一一早的串门拜年,省心又热闹。

  外地亲戚 住酒店辞旧迎新

  以往每逢春节,酒店生意最淡,特别是大年夜,家家户户在家团聚,酒店客房出租率大多不足30%。年夜房的悄悄兴起,让今年除夕酒店客房出租率有望拉出“小阳线”。南京路上一家五星级酒店决定推出600元左右的大年夜特价房,前来打听的市民不少。大部分开在社区的锦江之星连锁酒店,特别受到有外地亲戚来上海过年的市民青睐,纷纷前来打听大年夜客

房价格——陪外地亲戚住在酒店里迎新春。锦江之星市场总监舒佩玲预测大年夜的本市连锁店客房出租率可望达到70%。据悉,大年夜本市星级酒店的客房价大致都在平日价的3至5折。

  开出上海 来个短途五星游

  上海市民的“年夜房”还将开到南京、杭州、天目湖、千岛湖、

扬州等地。来自市旅游集散中心的消息称,4条吃自助年夜饭、住五星级年夜房的旅游线很受市民欢迎,500个名额目前已售出近一半。这4条旅游线都是大年夜中午从上海出发,在南京等地的五星级酒店吃自助餐,晚上包下五星级酒店“年夜房”迎新春,价格都在600元左右——这个价格仅够平日在五星级酒店住上一晚。

  外地“年夜房”追捧者除了家庭组合外,还有单身在沪过年的新上海人。市旅游集散中心就接到了一家16人的大家庭报名,也有不少单身人士前来预约登记,他们结伴包下外地“年夜房”过新年,既消除了孤独感,还能在旅途中结识不少新朋友。除夕夜,大家在紧挨着的“年夜房”间串串门,过个热闹新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