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兼职与省钱即是赚钱 两招挖出8小时以外的财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7:05 大众网-大众日报

  如果让你描绘一下上班族的日常生活,大多数人的答案可能是:身着套装,朝九晚五,休闲型泡泡吧、唱唱歌,家庭型做做饭,看看无聊电视剧……

  兼职是最好方式

  其实,现在有不少上班族已经悄然告别了这种单一的生活模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
去街边开一些个性小店。上班时,他们是员工,与同事快乐合作、轻松应对;下班时,他们是“店主”,与店员共商进退,掌握航向。据说这叫换位思考。

  盈利是上班族“店主”的动力和追求,但他们的经营也不能丢掉乐趣和兴趣,否则他们会说“没有生活”。交流是这些“店主”的经营手段和工作状态,变换角色,揣摩不同人的不同心态。与其说上班族“店主”追求的是自由自在、自我价值,不如简单的表白:他们喜欢做自己的事!

  省钱就是赚钱

  女性天生爱购物,但是成了家之后,就必须要改掉随意花钱的习惯,合理安排家庭的购物计划。下面介绍几个小窍门:

  去大卖场采购前,先清点一下家中日用品的储备,在购物清单上列出必须购买商品和如遇打折可购买商品,以免看到打折就兴奋,买回一大堆平时用不着的东西。注意食品的保质期,买得太多来不及吃过期就是浪费。

  有空时整理一下衣柜,对自己的衣服心中有数,并且按照不同色调、风格作好搭配,这样就不会发生在类似衣物上重复花钱的事。

  淘便宜衣物未必省钱。几套中性色、剪裁合身、简洁大方的名牌套装是不能省的,当然打折时能买到就更划算了,利用率高的衣服才是值得买的。丝巾等配饰可以多采购一些,它们可以使你原有的衣服散发出不同的韵味。

  逛百货商店时记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促销小姐的热情赞美下要保持清醒头脑。见到喜欢的衣服鞋子先别急着掏钱,再逛一圈,确定没有更中意的而自己还是很喜欢,再买也不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