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有红包了怎么安排 18%的人表示将用于理财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李凯;刘锋

  年终红包理财系列报道(一)

  还有一周,新年的钟声就将敲响。忙碌了一年,此时,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些憧憬,尽管各不相同,但最现实的期望,无疑是拿到丰厚的年终红包--年终奖。

  2005年,你期望在什么环境中拿到红包?

  你预计自己的红包有多少?

  你会拿红包来安排些什么活动?

  在日前钱妹对100位市民进行的年终红包大调查中,大部分人表示将把年终奖用于各种消费,也有18%的被访者表示,将用于理财增值,让红包再鼓一点。

  钱妹提示

  红包有大有小,各位读者的用法也不一样。如果你对年终红包有好的安排,或者希望钱妹帮助你合理使用,请通过电话(86613333-1)、短信(移动070702222,联<通70712222)或者电子邮件(cdsblc@vip.163.com)告诉钱妹,我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调查1 年终红包如何发?

  对于年终奖的发放,大家给钱妹的答复主要有以下三种:一是年底双薪,以外企为主;二是绩效奖金,如保险公司员工;三是红包,以民营企业为主。另外,个别公司还将员工旅游、赠送保险、车贴等列入了年终奖的范畴,可谓五花八门。

  不同的年终奖发放形式,一方面跟企业的理念及发展状况有关,更包含着企业高层的领导艺术。

  最没悬念:年底双薪

  张小姐在一家外企的公关部工作,她透露,公司没有专门的年终奖,但2006年1月能拿到双薪,“我目前每月能拿6000多元,发双薪等于公司发了6000多元的年终奖。”

  钱妹发现,很多外企普遍采用双薪或更多。不过,对于职工而言,双薪制似乎少了些惊喜,没有什么悬念。

  最透明:绩效奖金

  在外贸公司做销售的王先生早就盼着发年终奖了,公司的年终奖是按销售业绩来提成的,王先生今年业绩不错,“算下来,可以买辆波罗了。”

  按绩效考核来发放年终奖的方式一般很透明,提成比例、销售业绩大家都了然于心。这种年终奖发放方式充分体现了“多劳多得”。

  最神秘:红包

  万先生大学毕业后在一家私营企业工作,去年底公司按惯例吃年夜饭。酒过三巡,老总向每个同事奉上一份事先准备好的红包。他说:“钱虽不多,但让人感受到公司对自己的重视,很受感动。”

  红包,也许是最让人期待的年终奖发放形式。没有固定的规则,发不发,发多少,事先全不知道,让人真是又爱又急。

  调查2 年终红包有多大

  拿到红包,激动是免不了,但对于今年究竟能拿到多少,现在很多人都心里没底,36%的受访者表示“说不清楚”,而表示“可能上升”的仅有12%。

  在国企工作的吴先生表示,他不会考虑年底红包会有多少,“反正每年也就2000元左右,如果能比往年多就很开心了。”某银行四川省分行的李先生告诉钱妹,单位实行的是年终奖考核制度上不封顶,“一般一年总有个两三万元。”林小姐是某

证券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今年过节可能没有奖金,因为公司亏损了。”

  相比之下,一些实行绩效考核及年底双薪的单位年终奖就没有悬念可言。“还没到年底,人力资源部早就通过绩效考核体系,将大家的红包计算出来了。”做销售的许先生告诉记者。

  调查显示,除了不发放年终奖的,100位市民的年终奖数量从500元到10多万元不等,从事IT、销售、银行的市民年终奖最高,而诸如证券公司等则不乐观。

  调查3 年底红包怎么用

  好好犒劳自己一顿!给自己买件新年礼物!去海南,好好放松放松!

  辛苦一年之后,对于年终红包的用途,超过三成的被调查者都希望给自己一次奖赏,来年更加努力。市民张女士说:“虽然这一年很努力,也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对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到。拿到红包之后,肯定会给自己一次鼓励,好好青春一回”。

  市民小王则告诉钱妹,由于刚出校门不久,这半年的工作相当艰难,要将红包随意花掉,确实舍不得,因此肯定会将这笔钱存起来,让这笔钱能够最大程度的增值。而持这种想法的人占到了18%的比例。

  还有21%的人表示将拿出一部分给自己的父母,以尽孝道,15%的人表示将会给自己的家人购买新年礼物。

  看来,大家对红包的使用大都已心中有数。红包咋消费,钱妹这里就不抛砖引玉了,不过,本行不能闲着,明天,钱妹就将向您介绍介绍如何拿年终奖

理财,让您的红包再鼓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