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绝当品:岁末淘金新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02:0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证券报 斐翔

  临近年底,沪上的典当行又开始热闹起来,一些中小企业的老板忙着“调头寸”,白领及有心人则开始忙着去“淘”绝当品。年底到典当行去买绝当品,已经成为一种崭新的投资方式。

  从1988年上海出现第一家典当行开始,绝当品便开始进入一些人的视野。据华联典当行总经理吴贤达介绍,当时的绝当品主要由典当行自己设摊或委托中介机构处理,拍卖行当时也介入绝当品的处置中,但由于老百姓当时对于典当还不甚熟悉,因此绝当品的销售并不像现在这样火爆。绝当品首次进入门店销售是从1998年开始的,当时的华联集团利用自身内部的优势,将上海外货收购站的功能扩展成经营绝当品的连锁机构。

  “绝当商品之所以会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除了观念的改变之外,与典当行自身的服务也分不开”,吴贤达说,“典当行对于绝当品的处置,聘请专业人士对于典当品进行检验,绝当品的品质有了很大的保证。就拿金银首饰来说,许多典当行在出售之前,都交到首饰店清洗,钻石在0.2克拉以上的,还出具专业的鉴定书。至于像相机、手表等典当品,更是有沪上一批知名的老法师为其‘把脉’。”

  或许在一些老百姓的眼中,购买绝当品不仅没有面子而且还觉得有些“晦气”,毕竟这是别人无力赎回的东西。对此吴贤达认为,这种顾虑没有任何必要,从目前购买绝当品的消费者的层次来看,白领以及中高收入者占了很大的比例。

  对于一般的消费者,则可以通过购买绝当商品来“淘”便宜货。家电、

数码相机、金银首饰、古董钟表……无论是普通的老百姓,还是时尚的白领,或是收藏一族,绝当品的天地里总有一款适合你。买绝当品究竟有多合算呢?据有关专家介绍,绝当品的售价一般是市场价的一半至三分之一,就拿一枚0.5克拉的钻戒来说,绝当品的售价大约在7200元左右,而在一般金店里的价格起码要14500元。像数码相机、WALK--MAN、电子词典等电子用品,由于淘汰速度较快,绝当品的价格就更低。

  目前在沪上,除了上海华联特种商品寄售有限公司,较为大型的绝当品供应点还有东方典当行,据上海东方典当行民品部吴敏敏经理介绍,好的绝当品一向卖得很火,往往一上柜就会被人看中买走,一批绝当品推出后,肯定会在2周内卖空。吴经理介绍,现在懂行的人越来越多,他们知道这些绝当品价格便宜,加上典当行在出售前对于饰品、手表都会重新加工或维修,质量有保证,虽然是二手货,但成色很新。不少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已经开始将其作为一种新的

理财手段。

  沪上典当行在销售绝当品时还能提供各种担保。譬如,对0.2克拉以上的钻戒或裸钻,由权威部门鉴定后提供质量保证书;消费者如对购买的名表有疑义,典当行可联系相关特约维修中心进行咨询。业内人士分析,绝当品的优势在于价格,但消费者对绝当品的品质往往缺乏信心,因此,提供担保是十分必要的。

  随着沪上典当行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人们对于典当的印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将购买绝当品作为投资理财新方式也应该为人们所接受。如果你还没有去“淘”过绝当品,不妨在最近去看看。

  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

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