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买房也要考虑节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01:52 都市快报

  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话说得很有道理,我觉得,居家过日子就需要精打细算,节约不是吝啬,是资源的合理利用。

  所以,作为一个细心理财的家庭主妇,我一直崇尚有安排、有节制地开展家庭经济生活。我不会盲目地为了“买多少送多少”,搭上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去换取自己近段时间还不需要的物品,但是我会为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商品货比三家。比如,为孩子购买衣物
的时候,我往往会在过季商品区挑选稍微大点的款式,对于孩子来说衣服的合身和舒适要比时尚更为重要一些。

  房子是个大件,买的时候我们全家更是精心挑选,并细细算了笔经济账。我们觉得,这笔账不能只算当前的

房价,更要细算日后的使用成本。现在,
能源
越来越紧张,我想今后使用能源的费用肯定会越来越高,所以我们从打算买房子那一刻起就决定只挑节能型的房子。

  看了很多楼盘后,我们最后买了金都华府,因为她的科技含量让我很动心,想想那些先进的技术,不仅能让我少付些电费、水费,住着还会更舒服。

  听

售楼小姐说,我买的房子用的是双层中空LOW-E玻璃窗户,以后使用起来能达到较大的节能效果,看来这简单的窗户玻璃就能够帮我省下不少钱。(叶枫)

  邀请你描述心目中的理想家园“金都梦想家园系列征文活动”正在进行中,你可以将征文发E-mail至:wyb115@163.com,或者传真到:85051487,注明“金都梦想家园系列征文活动”字样。我们将选择其中的优秀作品刊发。另外,还将从所有来稿中评出千元大奖。(主持人邬愉波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