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美元存银行要货比三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03:05 重庆晨报

  本周,本报邀请专业理财师马进为读者解答投资理财问题。

  苏勇先生问:最近听说外币存款利率又有所上调,想了解一下在这种情况下,外币储蓄怎样才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理财师:近半年来央行已对美元、港币外币存款利率进行了四次调整:5月20日前一
年期0.875%%;之后为1.125%%;7月22日后为1.625%%;8月23日后为2%%;目前为2.5%%。因此投资者最好查看一下手中外汇存款的存入时间。

  以1000美元为例,如果是在5月20日之前存入的一年定期,其利率与现在的活期利率0.775%%相差无几,转存的损失不大,而之后利率要高出近3倍。当然,如果打算要在某个时间段里使用外币资金,那就要以安排取款日的时间为主,而不是以资金的最大收益为重了。

  另外,同样是美元定期存款,不同银行间的年利率相差可能达到1个百分点。投资者在转存时还可以先货比三家选择其他银行。

  (

理财问题和投稿邮箱:cqcbcj@sina.com,理财热线电话:966966,请读者留下真实姓名和电话)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记者曾欢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