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读到博士教育基金可存1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8:3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朱程亮)近日,沈阳市各家银行的营业网点纷纷贴出了公告,宣布将从12月1日开始执行央行等部门下发的《教育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实施办法》。届时,沈阳金融机构对办理零存整取的教育储蓄不但要实行定期利率,还要给予免于征收个人所得税待遇。

  沈阳晚俩月实行新规

  从本周起,工行、建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在网点中贴出了将从12月1日开始执行央行等部门下发的《办法》的公告。按照原计划,此《办法》定于10月1日执行,但由于沈阳许多银行都需要更长的时间进行准备,因此经相关部门批准后,将执行日期推迟了两个月。

  据工行辽宁分行营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办法》的内容,在校小学4年级(含4年级)以上学生都可以作为存款人为其全日制高中(中专)、大专和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五个非义务教育阶段分别存入最高金额为2万元的每月等额零存整取教育储蓄,分别设置了一年期、三年期、六年期三个存款期限,其利率分别按照同期限定期利率结算(六年期存款按五年期定期利率结算),并免收存款利息个人所得税。每个学生一份取款证明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办法》实施之后,学校掌握了主要的“优惠大权”。储户在取出教育储蓄款之前,必须持所在学校开具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学生身份证明才可取款,否则就会变成普通的零存整取存款。据了解,所出具的“证明”由国家税务部门统一派发并进行编号登记,每个学生在一个教育阶段的学校只能拿到一份证明,从而杜绝滥开取款证明的情况出现。

  但在办理存款前,储户只需提供户籍证明和相关的身份证件即可。

  读到博士最多存10万

  据了解,与以前实行的教育储蓄最多只能存2万元钱的规定有所不同,新的《办法》则可以在全日制高中(中专)、大专和大学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五个阶段分别存储最高金额为2万元教育储蓄资金,并在各个教育阶段分别提取本息。这样一来,如果某个学生通过专接本,并读到博士研究生这个层次时,可以在银行存入10万元的念书钱,而只读到高中毕业的学生,最多可存入总共2万元的教育储蓄款。

  而教育储蓄也与平常的零存整取在收益上有较大差距,如果存入10万普通六年期的零存整取,则可获得利息收益5316元,如果一个是存了教育储蓄博士生,则得到的利息收益是21600元,后者是前者的4.06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