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英国身价高达5.84万亿英镑 已连续九年稳定增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6:57 新京报

  总资产比去年增长了8%,房产增值最快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如果英国作为一种商品出售的话,它的价值高达5.84万亿英镑。也就是说,英国每个男人、女人和孩子拥有的平均价值达到了将近九万七千英镑。

  房产财富挑大梁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6日报道,这是英国国家统计局计算了英国所有的公共资产和私人资产后得出的结论。统计局计算了2004年底英国所有建筑物、道路、工厂、汽车、火车、机器和股票等金融资产的价值,然后减去了所有债务才得出英国的总价值。

  这是英国连续第三次计算自己的国家价值,今年的结果与去年相比增长了8%(4040亿英镑)。房产占英国财富总值的59%,高达3万4000亿英镑,比去年上涨了12%.10年前,房产价值1万2000亿,仅占英国财富总值的43%.该项统计报告的作者,统计学家格里芬说:“居民住房的价值每年都在增长,是增长最快的领域。”

  连续九年稳定增值

  报告还显示,汽车、轮船和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总价值达到817亿英镑,农业资产价值548亿英镑,公路桥梁等民用设施价值6584亿英镑。医院总价值达到667亿英镑,学校和大学价值777亿英镑,宾馆和饭店价值492亿英镑。即使把通货膨胀考虑在内,上述所有项目的价值在过去九年内都在稳定增长。例如,如果按今天的价格计算,1996年英国宾馆和饭店的价值只有283亿英镑,差不多只有去年价值的一半。

  该报告是根据政府部门和其他相关机构提供的信息编撰的,至少花了4名统计学家好几个月的时间才完成。格里芬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每一个统计项目都有海量的信息。把我们所拥有的信息进行整合,看看它价值几何,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事情。”(储信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