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发改委上调汽油价格 > 正文
 

油价上涨频频车主叫苦连连 供应尚属正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12: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接到从上海来广州公干的郭先生的报料电话称,从前日晚上十时左右到昨日下午三时,他和朋友跑遍了番禺十几家加油站都加不到油。记者随即走访了番禺迎宾大道、金山大道等几条主干道上的加油站,发现各加油站油品供应正常,只是油品价格表更换了最新的价格。

  记者昨日致电中石化和中石油广东销售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时,他们均对记者表示,
目前广东地区成品油品供应正常,从中石化在番禺区投运的加油站反馈的信息来看,供应也都没有问题。

  粤成品油供应无碍

  前日,有些加油站因风闻次日涨价,就以清洗等借口停止供油,而随着昨日最新价格公示,这些加油站也都恢复运营。不过,记者发现,市内仍有一些加油站没有90号汽油。另外,记者了解到,因为前几天受到“海棠”台风的影响,油船无法进港。对此,中石油华南销售分公司加油管理处的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受台风影响,油船进不了港确有其事,但是这并未影响广东地区成品油供应。

  记者还在市区内几家加油站随机采访了几位私家车司机,他们并未觉得油品供应不正常,但是有些司机对国家近期频繁调整油价表示不解。一位正在中石化二沙岛加油站加油的陈先生对记者表示,如果知道23日调价,前天就会来加满油了。现在每升汽油涨了0.25元,而他的车每月油耗大概在220升左右,这样每个月又要多支出50元左右的油钱。据了解,这次调价已是今年第五次调价,广东省最近一次成品油调价是在6月25日。

  国内油价仍低于国际油价

  广东省油气商会油品部专家姚达明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国内油价和国际油价形成了“外高内低”的反差,很多经营油品的中间商在批发和零售的环节中没法赚到钱。这样就直接导致一些油站和经营者失去了供应积极性,消费者就有可能加不到油。国家通过市场手段解决目前供应环节的一些矛盾,对消费者是最有利的。(记者周菁、苏婉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