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买房看细节三大处不能走眼 谨防挂羊头卖狗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1:51 华夏时报

  ⊙ 本报记者 孙斌

  淡季看楼的人不多,因此,你要利用这样一个“清净”的场合,好好看清楚楼盘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在售楼部、样板房,还是你真正准备居住的房屋,3大场景都是不可错过的。

  售楼部谨防“挂羊头卖狗肉”

  你买的房子是否有“合法”的身份是最为重要的,由于现在参与房管局销售管理系统联网的楼盘还是不多,因此,在买楼的时候,当然要先看发展商有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过,由于现在不少楼盘都是分期开发的,因此,你一定要留意预售证上所标明的房号是否是你准备购买的那套。因为现在有个别发展商会利用“挂羊头卖狗肉”的方法,用前期的预售证卖下一期的房子。

  另外,预售证上也会标注商品房的抵押情况,如果购买抵押房时你就要多留一个心眼儿,要切实搞清楚其抵押涂销的具体操作。

  样板房两种板房多留神

  现在售楼样板房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设置在售楼部附近的板房区,而另一种则设置在楼宇的现场。一般来说,设在楼宇现场的样板房失真的可能性较小一些,而设在板房区的就有“放大房”的可能性存在,因此,对种类样板房,你就要多一个心眼儿了。

  如果样板房是设在楼宇现场,那么从售楼部到样板房,往往有一段不短的路程,这段路程你可不要“虚度”,它是你观察楼盘的园林和管理质量的好时机。楼盘现场的地面是否干净、树木的修剪是否整齐,这些细节也应关注。在旺季,不少楼盘都会很注重这些门面工夫,但在淡季,就可能会松懈下来。如果这是一个物业管理质量过硬的楼盘,这些细节就不成问题。

  意向房发现房子的潜在隐患

  除了要看样板房外,你还很有必要实地考察一下,看你有心购买的意向房,样板房是经过精心打扮的,而你所购买的意向房,估计购买时还处于毛坯状况,此时你正好趁这个机会发现它最真实的一面,在淡季,你大可以以收楼的标准来细看这一套房子。

  由于没有经过粉饰,墙体、梁、柱的裂缝在这个时候都很容易被发现,此外你还可以观察门窗的质量问题。

  重点要看有无渗水。厨房、厕所如果有渗水,将给你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要重点观察厨厕的天花板、角落有没有渗水、潮湿发霉等情况;同时还要看下一层的渗水情况,如果你的厨厕经常渗水到你的楼下,你同样也不得安宁,所以看楼要“上下兼顾”;对于买顶层住宅和最低层住宅的业主,最好是下雨天去考察,对渗水问题和排水不畅的问题,可以及早发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