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省10元年费省不来方便 多数人不愿注销借记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7:3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江苏省中行上周宣布将于10月1日收取借记卡年费,工农中建四大行自此将全部收取这项费用。尽管多了10元钱的费用,这两天到银行销卡的人却不多,因为怕不方便。

  江苏省中行营业部里,一位老年客户表示,年纪大了,家门口就是中行,不会为了10元钱舍近求远跑其他银行。

  再说年内刷卡消费10次以上或累计消费金额2000元以上,就可以免收次年年费。市民李小姐也有自己的打算,“大银行的网点多,上哪儿都方便。”“其实也不是没算过账,现在跨行取款都要收手续费,大银行的点多,不就是变相省钱嘛!”

  江苏省中行中华路支行的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前来销户的人跟平时差不多。她分析之所以“没情况”,一是关于收取借记卡年费的消息早就有了,市民有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二来免年费的优惠举措比较多;再就是借记卡服务功能多,除了基本的存取款,还有代缴费、理财等多种功能,让持卡人舍不得轻易丢掉。她提醒持卡人,手里的借记卡是不是销卡,要充分考虑多种因素,比如工作单位或住的地方离银行网点的远近,银行网点分布情况和该卡的服务功能等。不要为了10元钱而销卡,将方便也“销”了。

  据了解,10元借记卡年费成本包括银行卡本身制作成本、制卡机、计算机系统及配套设备的投入、报废、更新成本,ATM的投入及相关人工成本,一张卡10元的年费基本上就是银行维护卡的成本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