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信用卡透支取现要收利息 日利率万分之三左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2:01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武昌王先生:信用卡不是有长达50多天的免息期吗?我在ATM机上透支取现,才过了5天就还了,怎么不仅有手续费,还要收利息?

  有关银行工作人员:现在各银行都在大力推销信用卡,客户只要通过银行审核,无需担保和保证金,就能享受循环透支和免息还款期。但是目前各家银行的信用卡免息规定均只针对POS机刷卡消费,如用信用卡在ATM机上透支提取现金,均要支付一定费用。

  目前,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均具备透支取现功能,即客户取出的钱可多于账户现有金额。一旦透支取现,各银行均会收取利息,日利率一般在万分之三左右,如客户未在规定期限内还款,少数银行还将收取更高的罚息。

  用信用卡透支取现,除利息外,客户还需支付所取现金万分之三至万分之五的手续费。据了解,目前武汉地区仅民生银行信用卡免收透支取现手续费。

  因此,银行人士建议,客户最好用信用卡透支刷卡消费,用借记卡(普通银行卡)取现。(见习记者 蔡琳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