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信用卡诈骗花样翻新 警惕短信诈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1:41 第一财经日报

  文/郭茹

    信用卡诈骗手段花样翻新又出现利用短信套取客户资料

  沪银监局警示:警惕相关短信诈骗

  随着信用卡业务的不断发展,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的花样也不断翻新。针对目前又出现的利用手机短信进行信用卡诈骗的行为,上海银监局日前向社会公众发出警示:在使用信用卡时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对金融诈骗手段提高警惕。

  上海银监局同时要求本市银行业机构加强信用卡安全管理,提高技术水平。

  记者从上海银监局了解到,目前出现了一种新的信用卡诈骗手段,其共同点是,以手机短信发布虚假信用卡消费信息,并留下电话号码,套取客户资料。短信所留电话的名义有多种,如银联客户服务中心,中国银联银行卡管理处等。

  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发现了此类诈骗行为。一些信用卡客户向某银行反映,他们收到手机短信,告知其所持信用卡在某商店消费了1685元,咨询电话为021-510893××,银联电话021-510884××,如有疑问致电卡务部510893××、510893××咨询。客户拨打上述电话后,对方询问了客户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及有无其他银行卡等。该电话还要求客户拨打名为“银联犯罪经济中心”的电话510893××,并携带证件和银行卡到××路4××号办理磁条加密手续。但经银行确定,手机短信中所称银行电话、机构均不符合实际。因而此类短信可以认定为诈骗。

  目前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犯罪的形式多种多样,电话、手机、网络等都成为犯罪分子利用的工具。其主要诈骗形式有获取客户资料、破解信用卡密码后伪造并使用信用卡、伪造并冒用他人信用卡、与信用卡特约商户勾结冒用他人信用卡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诈骗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