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山东四大商业银行将全部开征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 11:17 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2日讯(记者 陈修华) 市民手中持有的账户余额较少、长期没有使用记录的这些银行“睡眠卡”应该尽快办理销户手续,否则将可能会被银行收取管理费用。

  记者近日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该行将从今年9月1日起,对持有长城人民币电子借记卡的客户,按照每年10元的标准收取年费,年费将从持卡人的人民币电子借记卡账户中扣划,至此本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全都开始收取年费。

  银行为什么开始收取年费或账户管理费?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主要是出于成本核算的原因。就银行卡来说,每张银行卡的材料费用、设备折旧等制作成本就在5元左右,再加之银行网络资源占用、系统维护、购买ATM机等,收取10元的年费也就是“成本费”。

  而据统计,截至去年全市银行卡发卡量达到900万张,人均拥有1.1张,这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睡眠卡”。

  对此,一些银行界专家提醒市民,市民应该尽早清理一些闲置的银行卡,以尽量减少额外的费用支出。另外,对一般市民来说,一般保存一两张卡就可以了,因为目前银行卡的综合服务功能越来越完善,用一张银行卡即可办理各种存取款、缴费、转账、消费等理财业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年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