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血拼一族 银行联名卡有便宜就要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11:27 精品购物指南

  也许你早就知道,对于既是“血拼”一族,同时又是某一商家忠实客户的人来说,联名卡无疑是最好的利器。不仅如此,联名卡已经出现在消费生活中的很多方面,善用联名卡,的确有很多便宜哦!

  为什么要联名?

  联名卡是银行与营利性机构合作发行的银行卡附属产品,除了具有一般银行卡的功能外,还可以参加打折优惠、购物积分、优惠购保险、飞行里程奖励等,确有不小的实惠。

  银行和商家对联名卡如此感兴趣,主要是看重合作方拥有的高品质客户资源。联名卡称得上是创造商家、发卡银行及消费者三赢的利器。

  血拼族最爱

  人们最熟的是银行与商场、超市等推出的购物联名卡,商场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不同程度的优惠。

  比如,早几年出现的庄胜崇光百货的“SOGO中银信贷消费卡”,是SOGO和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持卡人可以享受无抵押、零首付、免付贷款利息的超前消费服务。有了这张卡,消费者在购物时不用交首付,没有单次消费金额限制,本金可以通过银行自动划付分月偿还,贷款利息由商场承担,没有额外成本,还省了好几百元钱。后来,中国银行又独家推出了中银消费信贷记录卡,持卡可在北京市几十个商家联合信贷、联合积分,并享受无抵押、零首付、免付贷款利息的超前消费服务。

  旅行者助手

  各种旅行联名卡是专为经常外出旅行的人准备的,使用这类卡可享受旅游公司提供的全面服务、保险公司提供的意外伤害保险、SOS全球支援服务,还有协助就医等其他旅行相关服务。如招商银行发行的携程旅行信用卡,既是携程贵宾卡,又是招商银行信用卡。使用携程旅行信用卡预订酒店、机票、度假产品,可享受携程积分奖励,同时还可以享受招商银行的积分奖励活动。用此卡支付本人机票款或80%以上旅游团费,即可免费获赠高额航空意外险:金卡200万元、普通卡50万元,并可享受携程在各地近3000家特约商户的折扣。

  飞行送里程

  经常需要搭飞机往返各国的商务人士,可以考虑申办航空公司的联名卡。比如招商银行与国际航空公司联合推出的“国航知音信用卡”、广东发展银行联手南方航空公司发行的“南航明珠信用卡”等等。

  航空联名卡除享有一般国际信用卡的功能,同时可以通过刷卡消费累积航空里程,一般来说,大约消费18元人民币或2美元可以兑换一公里里程。这些累积的公里数可享有兑换免费机票或升舱的优惠。联名卡也可作为取代航空公司常旅客的会员卡,并印上常旅客会员卡的卡号。使用航空联名卡还可以享有其他多项优惠,如航空保险、办卡赠送里程、参加里程及免费机票抽奖等。有些银行还会提供机场停车、分期付款参加旅游行程等。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名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