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美国信用卡泄密事件 中国受影响人数增至2.8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 08:40 第一财经日报

  VISA:内地受影响持卡人约3100名;如发现异常,请立即通知相关金融机构。

  见习记者杨少华发自北京

  美国信用卡泄密事件波及中国客户人数又增加3100名,这使得受波及的中国客户人数升至近2.8万名。

  据VISA最新发布的声明,全球约有2200万个VISA账户资料受到这次泄密事件的影响,亚太区共有20.5万个,其中中国内地只有约3100个。此前,VISA在中国香港公布,香港地区有9000多名用户受到影响,其中有761名属于高危客户。

  上周,美国一家为银行处理信用卡系统资料的公司发生资料外泄,导致包括VISA、万事达、美国运通等多家国际信用卡组织受到牵连。本报22日曾报道,全球超过4000万名客户资料遭到泄露,近2.5万名中国客户受到影响

  目前,VISA已经确认所有中国内地受影响的信用卡账户,并已一一通知所有会员银行,以便会员银行为持卡人进行适当的后续处理。VISA也正与该信用卡系统资料处理公司、法务单位以及受影响的会员机构共同合作,监测并预防与VISA相关的伪冒案件。

  此外,基于保护持卡人的立场,VISA建议消费者采取下列措施:将卡片放置在安全的地方;请勿随便透露个人的信用卡账户资料;只与有信誉的商家进行交易;每月详细检查账单明细表及网际网络账号;如果发现异常,请立即通知相关金融机构。

  相关链接

  万事达卡组织此前发表声明,在可能受到影响的约1390万张万事达卡品牌信用卡中,中国内地的持卡人比例小于0.04%,约5560名受到影响,中国香港地区约9700名受到影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