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分散投资活用存款 争取利滚利实现稳健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6:29 新闻晚报

  马先生提前3年办理了内退手续。因有一技之长,每个月的内退费加上返聘工资约3500元。马先生的爱人每个月的收入约6000元。孩子今年24岁,每个月的收入约2500元。马先生一家有定期存款35万元,国债5万元,家里的月支出在2000元左右。马先生夫妇希望将闲置资金进行投资,实现保值增值的目的,用于孩子结婚、学习英语,并且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想购买一辆中低档汽车。

  理财建议:分散投资

  虽然马先生办理了内退手续,但是还在工作。从目前看,一家的月收入还是比较可观的。同时房款也付清,是一个“零债务”的家庭。孩子今年24岁,已经到了即将成家的年龄。因为是男孩,结婚所需要的花费将很大,婚后急需解决住房问题,所以家里应该尽早做准备,为孩子选择一套合适的单元房。马先生一家的存款类型比较单一,定期存款占较大比重,建议其将存款做分散投资,以保证资产的保值增值。

  投资建议:活用存款

  应尽快调整投资策略,将分批到期的定期存款取出,投资于商业银行推出的各种金融产品,投资的金额在15万元左右比较适中。

  近期,兴业、中信、光大、深发展等银行纷纷推出了新的人民币理财和基金产品。近期推出的产品均以短期为主,短期产品的优点是能够尽快收回投资并获得收益,但投资策略应考虑长、短期结合,用以增加投资收益。深发展的现金增利计划创下了国内基金产品最短投资期限的记录,投资周期只有30天,而且收益率也相当可观。

  固定资产:购买分析

  孩子已经到了考虑成家的年龄,住房问题应尽早考虑。凭孩子自己的能力近期购房难度很大,所以马先生夫妇应给予资金上的支持。小户型的单元房对于孩子来说是比较合适的选择。按经济房价,60万元左右就能买一套。从孩子和父母的积蓄中拿出20万元首付,其余40万元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鉴于马先生一家的生活条件相对宽裕,为方便出行,购车应提早提到计划日程上来,5万元-8万元的中低档家用车比较符合家庭购买力状况。

  学习投资:省钱方便

  既然学英语充电成为马先生儿子不可放弃的学业,但频繁地赶赴教学点上课,无疑消耗了不少的精力和金钱,为此不妨尝试一下近年来兴起的网络英语学习新潮。

  据悉,在国内率先推出网络班集体思路的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学院(www.beiwaionline.com)近期将在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举办网络英语学习名师巡回讲座,这也是利用空闲时间有效学习英语的最佳途径。

  作者:马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