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中国8660张信用卡账户资料失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5:20 华商网-华商报

  美国发生信用卡泄密事件 中国用户若受损可找发卡行协助索赔

  美国发生信用卡资料泄密事件后,我国信用卡用户都在关心自己的卡是否会受到影响。继万事达卡之后,昨日,维萨卡国际组织也发表声明,根据两家提供的数据,目前可能被美国信用卡泄密事件波及的中国用户有8000多名。

  国内银行已采取应急措施

  维萨卡国际组织昨日下午发表的声明显示,这家全球最大的信用卡组织在美国信用卡资料泄密事件中受影响的账户有2200万个,其中中国内地的账户约3100个。加上万事达卡的5560名中国用户,目前中国内地在这次事件中共有8660个左右的信用卡账户受到波及。

  工商银行牡丹卡中心风险管理部总经理赵力说:“截止到现在,我们收到的有可能被泄密的客户人员一共不到500个。”工行表示,目前还没有发现客户受到损失的情况,他们正在通过手机、固定电话、信函等方式联系持卡人免费换卡。持卡人可以与当地工行电话预约时间,银行将免费送卡上门。

  据了解,中行、建行、农行等也都已经采取了应急措施,目前还没有客户遭受损失的报告。

  用户发现受损怎么办

  银行方面表示,中国用户万一因泄密事件受损,可以直接找发卡行协助索赔,损失将由造成资料失窃的公司承担。银行同时提醒客户,如果自己的电话、地址等发生了变化,要及时告知银行,以便在发生类似事件时能够及时取得联系。

  央行:确保持卡人信息安全

  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负责人昨日表示,人民银行已要求相关的信用卡组织妥善处理中国持卡人信用卡信息泄露问题,并要求国内各发卡机构、银行卡清算组织以及提供银行卡数据处理的第三方服务机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银行卡持卡人的信息安全。据新华社、央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