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买套婚房 不亚于选个爱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11:27 申江服务导报

  要结婚了,婚房问题立马成了摆在眼前首先要面对的现实问题。面对宏观调控下的上海楼市,结婚族们犹豫不决。是马上买一套房子作为婚后新房,还是等价格回落后再买?是买一个暂时过渡的?还是买个一步到位的?如此难的选择,不亚于选个爱人。

  婚房就是要新的

  口述:fifer

  谈恋爱至今已有3年了,今年年初终于决定年底或明年初结婚。于是我们两个人像是走马看花似的寻觅在中介之中。

  虽然大家都劝我们两个,今年还是别买了,还是等一等再看吧,说不定哪天就跌了呢。可是,我们俩坚决认为,既然结婚了肯定要考虑买新房,管他是涨是跌。回想起两年前我们错过的那次买房机会,实在是万分懊恼。

  这些天都忙着接中介的电话,周末都在看房。宏观调控政策后的楼市果然出现了价格松动现象,之前我们看的几个楼盘最近都有价格下跌趋势。比如,闸北区的嘉利明珠城,有人抛盘价只有1万元/平方米,普陀区的中远两湾城也有以11000/平方米挂牌的,甚至听说联洋的房子也跌去不少。按照父母的说法,如果钱不用那就等于是堆纸。所以说,我们已做好准备,本月应该就会买进了。目标就是只买新房,一室也行,两室更好。

  点评:目前市场上不乏一批希望借助楼市走低的机会,一圆自己买房梦的人。如果确实碰到一些超低价楼盘,购房者不妨考虑此时入市捡个“皮夹子”。

  摒到将来一次性买到位

  口述:元元

  买涨不买跌历来是经济规律。因此,楼市在面临向下趋势时,我个人绝对不赞成买房子。而且结婚开销已经很大了,不如剩下资金等到价格跌下来以后再买房子也不迟。与其现在日子紧梆梆地买套各方面都不如意的小房子,还不如摒到将来一次性到位,买套大房子。

  很多人认为上海房子有大量需求在,我不否认,但是对今后的需求会不会很大我持怀疑态度。就拿刚性需求中的一种——结婚型来说,我觉得上海人是不会缺房子的。现在结婚的是多,但是很多都是独生子女,各自爸妈家都有房子,小夫妻要买房为的只不过是想单独住比较自由些。等到我们的下一代要结婚时,不得了,房子多得“赥”出来。原来老一辈父母房子传下来,再加上自己原有的一套,就是3套了。然后我们的下一代的另一半家里如果也是这样的话就是6套房子。

  你说上海人住房还紧缺不?出租都来不及。对他们来说,唯一要做的就是“以旧换新”、“以小换大”、“以次换好”。最近我常常去中介看房子,一回生两回熟和中介交上了朋友。一边看房子一边一个一个分析给我听每个楼盘的情况,还特地劝我们别买某某等一批房子。我问为什么不要买啊?他说因为这几个楼盘当时基本都是投资客买的,所以现在很多房子都不是自住的。其中很多毛坯房都是附近公司租下来给员工当宿舍的,十来个员工一间房子很影响周围居住的市民。如果是自住,不如再等等。所以,我的观点就是买涨不买跌,等到机会差不多时再入市。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