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中行9月1日开收借记卡年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07: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中国银行北京分行正在各网点贴出公告,将从9月1日起对长城电子借记卡收取10元年费。至此,四大国有银行的借记卡免年费时代全面终结。

  在国有四大银行中,中国银行是最后一家宣布收取借记卡年费的。记者从中行北京分行了解到,如果持卡人不愿意缴纳年费,可以在3个月的公示期中,持身份证到中行网点免费办理销卡。9月1日起,中行将陆续对使用满一年的借记卡开收年费,年费将从账户内直接划
扣。只有一个例外,就是对办理中行北京分行助学贷款的大专院校学生(在校期间)开立的借记卡实施减免措施。

  借记卡开收年费始于去年年初,最先开收的是交通银行,随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先后开收这笔费用,标准不约而同都定在了每年10元。目前京城大部分股份制银行还按兵不动,大打免费牌,有的银行甚至以此为卖点推广其借记卡。

  从最早征收的每笔2元的跨行取款手续费,到借记卡收年费,再到建行和招行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中行在四川收取提前还贷违约费,以及工行在上海开收的无卡存款手续费、建行和工行的对公业务的零钞清点费。有统计显示,从2003年6月新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暂行办法》颁布以来,银行的收费项目“增加”了20余项。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对于客户来说,收费不是个好消息,但银行却频频挥动收费大刀,甚至不惜流失部分客户。一方面是银行越来越不愿舍弃“中间业务”这块市场的收入,另一方面是在细分客户。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需要整合存折账户和银行卡的资源,避免交不必要的费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借记卡年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