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教育费用负担重 用教育险可缓减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1:36 城市快报

  一个孩子从出生到就业的二十多年里,需要花多少钱,哪个家长心里也没底。对家长而言,除了希望孩子身体健健康康之外,最想的就是尽可能让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给长大成人,走入社会后的激烈竞争添些有利的砝码。

  教育投资是孩子成长费用中的重头戏,那么,如何规划好教育投入,做到在孩子成长的每个关键阶段都有足够的经济支撑,有备无患,教育类保险给家长以提示和保障途径。

  记者 莫云

  一个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到大学毕业,教育投入需花多少钱,谁心里也没个准谱。幼儿园、小学、中学,直至大学都有不等的学费,中间还有补习班、开小灶、书本等费用。再有望子成龙的家长还要送孩子出国深造,就更不是一个小数目了,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

  这么多的钱如果不提前计划好,到用时肯定会措手不及。教育保险就像一个成长规划师和设计师,帮家长为孩子建立一份长期教育保障计划,让小学、中学、大学每个阶段都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支撑和保证孩子顺利成长。

  N种理由买教育保险

  近年来,教育收费一直呈增长态势,一家一个娃,就业压力又大,这些都“激励”家长尽其所有为孩子多提供受教育机会,让孩子多些竞争实力。但工薪阶层的收入毕竟是有限的,并且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家长一天天老去,大部分家长的收入会从高峰逐渐减少,需要尽早为孩子储存足够的教育经费,保证孩子每个受教育阶段都有经济支撑。为此很多家长都会存一笔钱,但比较而言,一般的储蓄较分散,在多元化理财的理念下,教育保险是一个具有超前意识的计划性投入。

  2004年,有机构对0~3岁婴幼儿父母进行了一次保险大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父母中,有73.85%赞成给孩子买保险。在险种的选择上,53.85%的家长选择了健康险,24.62%的父母选择了教育险,说明孩子的健康和教育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教育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