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同样付出收获不同 城市贫民难承担租房交通费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9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虽然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是看着自己手中不到3000元的工资条,小王还是忍不住看了一个朋友放在桌上的工资条。这一看不打紧,差点把她自己吓了一大跳:23187元!

  “天啦,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小王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的收入差不多是我的8倍!”

  小王是刚到广州一家公司做会计的,尽管事先已对同事之间的收入差距做好了充分准备,她也早就听说公司里的业务员以及高层主管的工资会比她们这些普通职员高很多,但摆在眼前的事实还是令她震惊不已。这还只是在一个公司里的差别,如果和广州最低收入作对比,数字恐怕会更加惊人。

  其实小王这样的例子,在城市里几乎俯拾皆是。北京有媒体报道说,一位刚参加税务稽查工作不久的职员,在完成对一家电力集团财务公司的稽查后着实被刺激了一把。“以前只听说电力行业收入高,但这家公司普通员工每月光个人所得税就扣3000元,对应的月收入至少有2万元,要不是亲眼所见真不敢相信。”他感慨地说。

  “报纸、杂志上每天都在叫嚷着,城乡收入差距太大了。”家住番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相对城乡差距,生活在同一个城市里的人群之间的收入差距,同样应该受到关注,“我们这些低收入群体,现在几乎都快成了城市贫民!”

  他告诉记者,每月拿着不到2000元的工资,却得付出与中高收入群体同样多的城市生活成本。“租房、交通、医疗,没有一样是便宜的,如果住在农村,能省就省,可是在城里,很多东西是没办法节约的!真不敢想象,将来买房的话,日子该怎么过!” (记者 张军)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