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信用卡未走出家门半步 在异国被窃取了20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 11:43 北京青年报

  侯毅君 关思宇

  本报记者报道 谢小姐从来没有出国消费过,但是她的信用卡却被人从西班牙划走了2000美元,这着实让她诧异不已。

  谢小姐告诉记者,她有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的金卡,该卡允许的透支额度为25000元人
民币,前几天她无意中发现,她卡中的允许透支余额只剩下了8000余元,也就是说,有17000多元已经被透支。谢小姐于是对此进行了查询,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更让她感到不可思议,因为银行的查询结果显示,谢小姐的卡中有2000美元是在5月30日下午,在西班牙被人透支的,而在进行了此次操作后,对方并没有把钱从卡中提走,因此这笔钱目前仍处于“冻结”状态。

  谢小姐随后和招商银行进行沟通得知,谢小姐使用的信用卡没有密码,而且该卡从办理开始,就开通了国际网上银行的业务。

  同时,银行方面和谢小姐的律师都表示,对于谢小姐的卡所发生的情况,银行已经无法对此次交易进行撤销,因为这不符合国际惯例,5月30日下午发生在西班牙的那次交易已经完成,尽管对方还没有将款项划走,但是这笔钱只是暂存在谢小姐卡中,对方随时都可以完成这次交易。另外,根据国际惯例,款项在账户中被“冻结”三周后,如果仍没有将钱提出,则此次交易自动取消。因此,目前谢小姐只能等待交易期限的到来,“好在距离交易取消已经没几天了,等等看吧。”电话中谢小姐的声音有些无奈。

  记者从招商银行了解到,谢小姐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信用卡的信息被泄露,或者遭到了精通此道的黑客攻击,另外也不排除国外某用户进行了误操作的可能。如果真的是招商卡密码被泄露,那么究竟是银行的责任还是谢小姐本人的责任,尚不得而知,银行表示会和谢小姐配合,争取尽快妥善解决此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信用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