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聪明买房有六项标准和三大公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1:52 东方网-劳动报

  如何考察一处房产是否值得投资?何时出手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告诉你聪明买房的“六项标准”和“三大公式”

  投资成本增加了不少,投资者势必更要谨慎出手,三思而行。而对于房价走势,媒体上的各种判断预测似乎让我们雾里看花。可不论价格走高走低,有需要的消费者总要买房。如何考察一处房产是否值得投资?何时出手买到适合自己的房子?业内专家提出了聪明买房
的六项参考标准和三大公式。

  六项标准

  NO.1 银行是风向标

  普通买房人看市场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看银行对买房贷款的态度,银行手松,说明市场看好;银行手紧,说明市场风险加大。银行的态度比专家的话真实、准确,可信度更高。

  NO.2 参考平均价

  经常听一些人讲平均价格下跌,是因为某类房子增多,并不说明房屋价格真的降了。持这种观点的人只说对了问题的表面,却忽略了平均价格反映的真正内涵。某类房子增多代表着市场的需求,更反映着政府的政策导向。便宜房子增多,受影响首当其冲的一定是高价房。

  NO.3 买涨不买跌

  房地产投资和其他投资一样,不要认为自己能摸到市场的价格底线。如果不是为了急住,当房价一路下跌时还是持币观望一下好,宁愿市场开始走高时买不到最低价,也不要有抄底心理。

  NO.4 学会“买预期”

  要在房地产市场上赚钱,同其他市场一样,有时也要善于“抓机会”。如果一个能把楼盖完的房地产商搞“内部认购”,因为手续还没办完,所以便宜,您愿不愿尝试一下呢?一个房子有预售许可证,土地使用证没有办下来,您敢不敢买呢?同时要学会买预期,比如知道哪里有一条方便的路要建或哪里会与地铁站相邻,而不是等房子建好了再买,而最好是在它动工之前买。

  NO.5 实用最实在

  现在都说房价高,买不起房子。那么,房价降了就一定能买得起房子?未必。如今有一部分人买不起房子是人为造成的。比如说,他手上的钱本可以买个60-70平方米的房子,但他非要买120平方米的房子。房子大,固然好,但在条件不具备的时候,必须面对现实。他可以去改善条件、创造条件,而不能一味求大。如果求大,甚至通过按揭求大,再低的房价,对他而言,也可能是负担。

  景观越好,位置越佳,越是完美的房子越稀少,付出的代价也越高。建议普通买房者首先考虑方便、实用,不必一步到位,可分步分位。理想的房子,其实是个相对的概念,今天理想未必明天就理想。方便实用才是最实在的。

  所以,满足自己的需求就是最好的房子,买房前定好自己的目标,多比多看,入住后则不比较、不计较,心理上的平衡比任何物质上的享受都重要。

  NO.6 算算养房成本

  “买房子就是买生活”的口号已宣传了好多年,更有一些专家主张买小社区,认为小社区更可彰显个性。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社区越大,使用和维护成本越低。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产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