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正文
 

外币协议存款300万门槛解禁 一万美元即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6:5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 甄世宇) 华夏银行出现了只有1万美元门槛的外汇协议储蓄,一般银行对大额外币的界定标准为300万美元,这对普通储户而言高不可攀。

  此次推出的小额外币协议储蓄包括美元、欧元和港币三个币种,期限从13个月、15个月、18个月到2年四个档次。

  外币协议存款是银行与大额外币存款人以协议方式约定存款额度、期限、利率等内容,由银行按协议约定计付存款利息的一种外币储蓄方式。华夏银行总行营业部孙传凤介绍,“大额外币协议储蓄的储户和银行一对一地商定利率,而小额外币协议储蓄的储户与银行商定利率是多对一的关系,由银行给出不同期限的利率,储户可以自主选择存期。”

  记者注意到,协议存款利率确实高出定期存款不少。以美元为例,13个月为3.15%,15个月3.20%,18个月3.25%,2年3.30%。与一般定期存款最大的不同是,储户如果要提前部分或全部支取存款时,银行按实际存期靠档计息。也就是说如果存满13个月但不足15个月,按13个月的利率计息。而普通定期存款未到期支取只能按活期利率计息。

  华夏银行透露,由于储户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不断升高,纷纷抛出美元,导致近两年来该行外汇存款持续下滑。推出协议储蓄后,华夏银行仅十几天北京地区就吸纳了近1000万美元的存款。该行还将陆续推出英镑、日元等币种的协议储蓄。

  小额外币协议储蓄利率

  美元 欧元 港币

  13个月 3.15% 1.60% 2.35%

  15个月 3.20% 1.62% 2.40%

  18个月 3.25% 1.63% 2.45%

  24个月 3.30% 1.65% 2.5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协议存款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